【图】告诉你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你一定不要错过了

2018/3/25 21:34:36 作者:U7-yurun… 来源:yxlady
山楂,又叫红果、胭脂果或者是山里红,是蔷薇科落叶灌木植物的果实,这些植物的花朵为白色,果实为圆形和近球形,在市场上,山楂被做成各种食品供消费者食用。

来源:站酷作者:liqingdong

山楂果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价值,很多老年人都喜欢吃山楂来增强自己的体质,延长自己的寿命,所以山楂还被誉为是长命的食品,那么山楂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小编今天就来跟你们分享一下山楂的功效与作用,这些很值得你去了解。

一、抗衰老

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在山楂有丰富的含量、并且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减少生成自由基,多吃山楂,身体的免疫力会得到增强,而且在防衰老方面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二、抗癌症

山楂中含有牡荆素,牡荆素能够有效地对致癌的黄霉素起到抑制作用,还能阻碍合成亚硝胺,抑制了黄霉素和亚硝胺的形成,就大大降低消化道里的发生癌症的机率。

三、促进肠胃消化

山楂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成分,有维生素B、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以及多种有机酸。平时多吃山楂,可以让胃分泌更多的消化酶,这些消化酶包含脂肪酸和蛋白酶,能够很快地分解我们吃进肚子里的肉类食物,提高肠胃的消化功能。

四、降低血脂

平时多吃山楂,可以抑制多种还原酶的活性,从而对内源性胆固醇的合成具有抑制作用,人体内的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明显增高,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明显降低,这样人体中外周组织中过多的胆固醇就容易被清除,从而促进了脂质代谢,降低血脂。

山楂口感酸甜,在购买时可以买大的、肉多的山楂果。吃山楂对身体有益,想食疗养生的朋友,建议经常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