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琥珀的功效与作用 对人体有好处

2018/3/26 18:22:36 作者:U7-liaom… 来源:yxlady
琥珀是距今几千万年前遗留下来的生物化石,其是树脂凝固而成的,再加上掩埋在地里,承受着压力和热力的作用下形成。琥珀不仅仅可以用来收藏,它还有其他作用。

琥珀其实是松柏科等的植物树脂形成的化石,亦是一种透明的生物化石。其形状有很多种,表面保留着当时树脂流动的时候产生的纹路,里面是可见的气泡和动、植物。当今社会,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收藏那些完美无瑕的琥珀,有些人还会选择加工过的琥珀佩戴在身上。但是,现在部分人佩戴琥珀,是因为其功效和作用。

一、琥珀的历史

琥珀的功效和作用早在古代就已经被发现了,刚开始古代人用来做香料,后来作为交换商品的货币。

而琥珀被作为药物使用,则是在远古时代。琥珀被哲学家阿尔波特大帝,排在六种最有疗效的药品中的第一位,可见其功效的作用有多大。

二、琥珀的功效和作用

在中世纪的欧洲,琥珀被开在药方中给病人治病。现今的社会更是崇尚自然的医学,人们普遍使用琥珀作为成分制作药品和化妆品。琥珀拥有很强的带静电和杀菌的功效,在东方医学中琥珀被来广泛应用在按摩方面。也正是因为琥珀拥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其还被用来制作婴儿的出牙嚼器、调羹、烟嘴过滤器和烟斗等。

从生理方面来讲,琥珀含有一种叫乙醚油质的成分,其可以通过皮肤帮助血液循环,还可以用于治疗肌肉关节的疼痛与紧张,治轻微的割伤、蚊虫咬伤。

从心理方面来说,有些琥珀是由松柏的树脂凝固而成的,而松柏被我国认为长寿的象征,所以琥珀也被认为有长命百岁的作用。当然,不是说只要佩戴琥珀就可以长命百岁啦,主要还是要靠锻炼身体的。

琥珀还可以用来宁神安心、活血化瘀、治疗痛肿等等。

三、琥珀的鉴别

方法一:触摸。琥珀是有机宝石,比较轻且是温暖的。

方法二:水。在清水中会下沉,而在盐水中会浮起。

除了这些,还有其他方法,但是会伤到琥珀本身。

希望以上几点可以供你参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