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湿气重怎么调理 这六点让你一身轻松

2018/4/3 8:28:37 作者:U7-chens… 来源:yxlady
生活中,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健康快乐,但是其实有些时候并不能如我们所愿。比如湿气重,我们要怎么调理?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小方法和技巧?让小编为你们介绍一下吧。

来源:站酷

一,多锻炼身体

湿气重的时候可以通过多锻炼身体进行调理。有些时候,虽然多运动显得比较鸡肋,但是它却是一个比较实在的方法。对于湿气重的人来说,她们身体里面水分本来就比较多。

当一个人充分的运动了之后,这样就会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可以有效的将身体里面的水分通过汗液的方式排出去,这样的话对我们的身体也有一定的帮助。多锻炼身体,其实好处非常多大家,如果平时不是那么喜欢运动的话,也可以自定义一个运动的计划,这样可以有效地帮助你实现这个目标。

来源:站酷

二,晚上早点睡觉

晚上经常熬夜,而且说些时间不是很规律没有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这样的话,也容易导致身体湿气过重的情况。晚上太晚睡觉容易让身体里面的一些。那张比如干仗等器官运行的不是那么好就不利于湿气的排解,进而导致湿气过重的情况。

因此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虽然现代生活中我们要达到脚洗澡说,显然比较困难,但是大家也应该尽量做到这一点。身体是自己的,只有你好好对待,它才能健康发展。

来源:图虫作者:57414796403938781

三,多吃蔬菜水果

多吃蔬菜水果也非常重要,调节湿气过重的情况不应该忽略这一点,这是因为。有一些人,他们比较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的,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口味比较重的食物,这样也容易导致湿气过重的情况,如果你在吃这些的同时及时的吃一些蔬菜水果,可能会起到一种综合的作用。

因此,多吃蔬菜水果也是一个调节湿气过重的不错的方法。虽然如此,但是也不应该吃太多,一天摄入200到500克就好。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四,多吃祛湿的食物

想要调理湿气过重的情况,大家也可以多吃一些去湿的食物确实的食物里面比较著名的就是薏仁和红豆。大家可以将薏仁和红豆熬粥,这样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而且它们的去湿效果也是非常明显。当然,如果平时做菜的时候,你们不介意放一些薏仁或者红豆的话,也可以放一些到菜里面,这样的话在潜移默化之中也是可以起到调理湿气重的作用。

来源:站酷

五,拔罐祛湿

想要调理湿气过重的情况,大家也可以才去拔罐去湿的方法。拔罐的方法是非常传统的中医的方法,但是它的效果也是很明显的,但是如果是在家拔罐的话也要注意一下安全以及适当的掌握拔罐的时间。拔罐,它可以疏通经络,去除身体里面的湿气,这是一个比较好的祛湿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57402890754591550

六,调整生活习惯

拥有一些比较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可以达到调整湿气过重的目的。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比较喜欢用电饭煲煮饭,但是,如果你在煮了一段时间之后再用其他的,比如,用瓦煲煮饭的话,也许会更有利于调节湿气重的情况。

晚上超过十点之后如果一些事情中的人就不要喝太多的水,因为这往往会造成湿气过重的情况,还有可能会水肿,形成虚胖体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