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过期还能食用吗 这里为你揭秘

2018/5/5 9:42:10 作者:U7-wuyin… 来源:yxlady
在日常生活中,橄榄油就是其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用油。不少人家里的橄榄油过了保质期,但又不舍得扔掉,吃了又怕对身体不好,那么到底橄榄油过了保质期还能吃吗?

来源:图虫作者:304323086110687280

在生活中,橄榄油相对于其他一些植物油或者是动物油来说具有更加高的营养价值,而且性价比更加高,对于身体健康来说也是非常好。许多人家中都会备一支橄榄油,但是有时候经常就会放置的太久,忘记了食用,然后就过了保质期。对于一些比较节俭的人来说,就会觉得非常的可惜。那橄榄油过期,到底还能不能食用呢?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揭开谜底吧。

第一,橄榄油过了食用期限不可以吃。

在我国的市场上,橄榄油的保质期通常是12个月,但是一些精制的橄榄油保质期大概为18个月。所以通常超过了一年的橄榄油都是已经过了保质期限。虽然产品上规定的保质期限是建议使用期限,但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还是不要食用过了保质期限的橄榄油比较好。

第二,过期的橄榄油不可以吃的原因。

因为橄榄油开封之后就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例如细菌的入侵。然后就会使橄榄油受到了污染,吃进去之后很容易引起肠胃的不适,或者是导致某一种疾病,所以过期的橄榄油不可以吃。

第三,过期的橄榄油的其他用处。

对于一些比较节俭的人来说,过期的橄榄油还是有许多用处的。如果家里面有养花养草的话,不妨每天放一些橄榄油进泥土里面可以补充养分,有助于花草的茁壮成长。对于一些生锈的机器来说,也可以滴一些橄榄油在生锈的地方,可以起到润滑的作用。所以,过期的橄榄油,只要发挥自己的想象,也是有许多用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