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的危害有哪些 你可能在慢性自杀

2018/5/5 9:57:10 作者:YUl-xulu 来源:yxlady
我们都知道我们人类是需要睡眠的。但是,睡眠时间的长短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现代社会中,年轻人的睡眠时间越来越少,你知道其中的危害吗?

我们人类是需要休息的生物,简单的休息能够更好的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其中简单也最难的放松方式就是睡觉。但是,现代的生活节奏非常的快,很多年轻一族很难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对于现代的学生,也是一种变相的摧残。面对睡眠不足对身体不好这样的说法,你都清楚睡眠不足到底有什么具体的坏处吗?

一、记忆力减退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现象,当我们偶尔熬夜的时候,就会出现整个人精神不佳的状态。我们在忙碌一天的时候,大脑也是跟着我们一起忙碌,尤其是现在科技的社会,大脑的使用多于体力的劳动。一天下来我们的大脑就会因为劳动而产生有害的物质,而这些有害物质正是通过我们睡觉时缓解掉,如果睡眠不够就会对大脑袋来损伤。

二、变丑

网络上常常说熬夜会变丑,事实上这是真的有科学依据的,同时,不仅仅熬夜会使我们变得更丑,睡眠不也会让我们变得更丑。我们每天面对着手机、电脑等辐射产品,正是它们让我们的皮肤变的更加的松弛。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现象,明明自己每天都很用心护理肌肤,但还是出现脸上突然爆痘的现象,这就是因为我们没有休息好。

三、内分泌失调

我们都知道人体内部的调节主要是激素进行的激素调节,而我们所说的内分泌失调实际上就是激素调节紊乱。这些都是因为我们没有充足睡眠而造成的。更有一些女性,还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造成月经不调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