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营养不良bmi是多少 别让自己处于不健康状态

2018/5/5 15:32:10 作者:U7-laich… 来源:yxlady
生活中,很多人习惯忙于上班学习工作,却不重视饮食生活,会养成些不好的饮食习惯,可能造成营养不良。生活中我们要注意饮食,尽量避免营养不良,别让自己处于不健康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56686163792102912

一、营养不良的bmi是多少?

体质系数bmi是反映成人营养状况的较好指标,18.5-23.9是正常范围,小于18.5是轻度营养不良,小于17.5是中度营养不良,小等于16是重度营养不良。成年人一般是轻度或中度营养不良,可自己根据公式BMI=体重(kg)/身高的平方(m2)判断。

来源:图虫作者:79053941161262178

二、营养不良表现有哪些?

不仅幼儿青少年会出现营养不良,成年人也会出现营养不良。造成营养不良的原因有缺乏蛋白质、缺乏维生素、缺钙、缺铁、受从小营养不良影响等,具体表现有肌肉消瘦、肌体免疫力下降、贫血、夜盲症、腰酸疼疼、骨质疏松等。

来源:图虫作者:57420414221157294

三、营养不良怎么办?

如果出现了营养不良,无论是轻度营养不良还是中度营养不良,我们都应该重视,可以在饮食方面调节一下,并规范下饮食习惯。

1、缺乏蛋白质

日常多食含蛋白质高的食物进行补充,比如鱼类、牛奶、鸡蛋等,同时可搭配粳米、小米、小麦、薏米、红薯、荞麦等食用。

2、补充维生素

平时多吃蔬菜,比如番茄、青菜、西兰花、胡萝卜、菠菜、木耳菜、娃娃菜、黄花菜、小白菜、蘑菇等,可以补充维生素、钙元素等营养成分。

3、多吃水果

比如桃子、芒果、橘、柑、杏、龙眼肉、香蕉、苹果、红枣、黑莓等。

此外,除了在饮食方面调节,生活习惯也要调整,比如多运动,不熬夜,保证睡眠质量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