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红枣可以治胃炎简单介绍 吃哪些食物可以保持身体的健康

2018/6/1 22:38:36 作者:YUra-fan… 来源:yxlady
陈皮和红枣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两种食物,这两种食物都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好,而且陈皮和红枣一起做出来的美食还对胃炎有一定的疗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来源:图虫作者:225218661908348932

陈皮和红枣是两种对身体比较好的食物,在中医上它们也被当做药材来食用,所以我们可以经常的吃一直陈皮和红枣来保持我们的身体健康,这两种食物对于我们的胃也非常的好,适当可以的食用还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轻微的胃炎,保持胃的健康,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如何食用陈皮红枣治疗胃炎。

1.陈皮的功效

陈皮是中医上的一种比较常见的药材,它在我们的生活中也非常的常见,虽然它十分的常见,但是它的药用价值也是不可小觑的。陈皮中含有丰富的柠檬苦素,这种成分可以帮助我们胃部的消化,促进胃部的吸收,所以对于我们的胃炎患者也是十分的友好,经常的食用陈皮可以帮助我们减轻胃炎的症状。

2.红枣的功效

红枣也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我们在生活中就能经常地看到红枣粥之类的食物,众所周知,红枣是比较养胃的一种食物,所以经常的食用红枣也是治疗胃炎比较好的一种方法。但是我们要注意,要合适的食用红枣才能让红枣发挥比较好的功效,所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如何食用红枣陈皮才能对胃炎起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3.陈皮红枣红豆汤的制作

陈皮红枣红豆汤是一种源自广东的一种甜品,但是它对着胃炎的治疗可以起到比较好的效果,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种甜品的做法。首先我们准备好这道甜品的食材,我们需要准备适量的红豆、红枣、陈皮、冰糖和水,准备好了这些食材以后,我们将红豆用清水泡超过十个小时,这样能让红豆变得更加的软糯,做出来的陈皮红枣红豆汤也会更加的好吃。

做好了以上的准备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陈皮红豆汤的制作了。首先我们取出一个干净的小碗,将准备的陈皮放入碗中,倒入适量的热水将陈皮和红枣泡软,建议大家可以用两个碗将它们分别泡软,将陈皮和红枣泡五到十分钟之后,我们就可以将陈皮和红枣取出来了,接着我们将陈皮按自己的喜好切成长条,放在一边备用,将红枣的表面稍微用刀划一下。

然后我们取出一口干净的锅,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可以稍微的多加一些水,这样做出来的陈皮红枣红豆汤才不会太过粘稠。接着我们将火打开,调成大火,将锅中的水烧开,加入之前准备好的陈皮、红枣和红豆,将它们稍微的搅拌一下,我们要注意每隔十五分钟就要将锅中稍微的搅拌一下,这样才能让红枣和陈皮更加均匀地受热。

将陈皮红枣煮差不多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们的陈皮红枣 红豆汤就差不多做好了,这时候我们可以稍微的检查一下红豆是否能被轻松的杂碎,如果红豆轻松就能被压碎的话,就说明红豆已经做好了,这时候我们就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放去冰糖了,将冰糖放入锅中之后,我们将它们搅拌均匀,再煮五分钟,一道健康养胃又美味的美食就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