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干燥出血怎么办 几个方法教你如何处理

2018/6/8 21:08:36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一到了冬天,自己脸上的鼻子就开始干燥脱皮,有的人还出现渗血、出血的问题。针对这种现象,建议大家可以先用一些软膏抹一抹或者冰敷。

来源:未设置作者:263793146185646375

在寒冷干燥的冬季,暴露在空气外面的鼻子可以说是非常脆弱的,稍微用纸巾去擦拭都有可能会导致干燥脱皮,甚至是出血的严重后果。

之所以会出现上述的现象,主要是因为我们的鼻子表面和内部的保护膜是很薄的,几乎难以抵御寒风的侵袭。而且不少人在天气特别干燥的状态下,又有去抠弄的坏习惯,进而使得里面的毛细血管出现爆裂的后果。

来源:图虫作者:99545410519062177

一、使用冰水冷敷法。

这个方式主要是针对流鼻血的症状。根据研究表明,在冰冷的温度下可以使得我们的毛细血管瞬间膨胀起来,进而减缓了出血的速度。建议大家可以使用一条干净的毛巾,包裹住冰块,然后轻轻敷在自己的鼻头、鼻翼、脖子、脸颊等部位就可以了。而且哪边鼻孔流血就举起另一边的手臂,只需要保持10秒钟左右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

二、鼻子干燥,有血丝怎么办?

这个情况属于轻度皮肤干裂问题,大家只需要每天洗完脸之后涂抹上一层厚厚的维生素E药膏或者一些抗生素类的清新软膏都可以。这些产品可以尽快促进角质层的修复和完善。而且它的主要成分还能够有效杀死附着在鼻孔里面的细菌,具有消炎止痒的功效。

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要吃那些辛辣、油腻、易尚火的食物,不然只会加重这种症状。而且对于新鲜的蔬菜水果一定要多多补充,还要戒掉抽烟喝酒的不良习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