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食疗方法 六款简单的汤汁帮你赶跑疾病

2018/6/9 21:24:36 作者:YUl2-yeh… 来源:yxlady
日常中如果经常有觉到喉咙好像有痰粘着,干痒想咳,吞东西的时候有异物感,吃一点热气的东西都会喉咙痛的症状。那么,你有可能已患上了慢性咽炎,需要及时找方法治疗。

由于生活作息、饮食习惯与环境污染等的原因,慢性咽炎困扰着很多现代人。虽然不是急性发作时症状貌似不严重,但病情很容易反复,久治不愈。长期的慢性咽炎,可能会影响到心脏、气管、肾、肝、胃等全身性器官,引发其它疾病。

这种疾病重在调理,除了服药治疗外,还可以运用食疗,取得的效果也不错,也可减少药物的副作用。慢性咽炎食疗方法有哪些呢?

一、青果炖白萝卜。

材料:青果五只,白萝卜二百五十克。

做法:把青果洗净,放案板上拍一下。白萝卜洗净带皮切成小块,放砂锅里加入两饭碗水,熬成一碗水后食用。一天一次,连食十到十五天。

功效:利咽、清热,适宜因肺热伤阴而致慢性咽炎者。

二、鸡蛋麻油汤。

材料:鸡蛋一只(以新鲜的初生蛋为宜),纯芝麻油适量。

做法:取一个杯子,把鸡蛋嗑破壳打入,滴入芝麻油,与鸡蛋一起打散。再冲入刚煮沸的水两百毫升,变成蛋花汤,趁热慢慢一口口饮服。在每天早上空腹的时候食用效果为佳,隔天喝一次,坚持连喝二十天,慢性咽炎可以根治。

功效:清热滋阴、去风润燥,适合虚火上浮的慢性咽炎者。

三、蜂蜜苦丁茶。

材料:苦丁茶三至十克,蜂蜜适量。

做法:把苦丁茶放入茶壶或杯中,以沸水冲泡两分钟,滤出茶叶,倒出茶汤。等茶汤晾到四十度左右,加入蜂蜜拌匀。慢慢含饮,缓缓地下咽,尽量让它在咽喉处停留一下。每天可以数次饮用,连饮一周为一个疗程。

如果难以接受苦丁茶的苦味,可以以1:9的比例,搭配上少量的红茶或普洱茶一起冲泡,这样可以改善口感。

功效: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生津润喉、收敛止痛,对急慢性咽炎都疗效。

四、蜂蜜藕汁。

材料:新鲜白莲藕一小节,蜂蜜适量。

做法:把莲藕洗净,刨去外皮,切成小粒后,放到淡盐水中浸泡五分钟。用适量的温开水把蜂蜜拌匀,把沥干水的莲藕粒放到榨汁机或料理机里,加入蜂蜜水,一起榨汁出汁液。就可以饮用了,也可以放入冰箱里冰镇后或直接加入冰块饮用。每天两到三次,连服一周,喉咙会明显感觉舒服起来。

功效:清热凉血、润肺止渴、清心安神。适宜于热毒蕴积而致咽炎者。

五、海带绿豆汤。

材料:海带干一两,绿豆一两,白砂糖适量。

做法:先把海带干用清水浸泡发软,切成细丝。绿豆洗净后入砂锅中,与海带丝一起加入清水炖烂。按口味加入白糖溶化后,喝汤吃豆。每天一次,连吃一周。

功效:清热解毒、润燥利咽。

六、西红柿银耳羹。

材料:西红柿一百克,银耳五十克,冰糖适量。

做法:提前先把银耳用清水泡发后,掰去硬蒂,撕成小块。西红柿剥皮去籽,放入碗中以刀柄捣烂。砂锅中放适量清水,把银耳放入去熬烂,加入捣好的西红柿煮开,再加冰糖至溶,就可倒出来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滋阴霾润肺、生津利咽。适宜日久干咳、阴虚火旺的咽炎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