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动作解决鼻塞症状 几个小妙招轻松恢复健康

2018/6/14 18:26:37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对于鼻塞严重,呼吸不通畅等症状,其实大家除了服用药物来治疗之外,还可以利用一些动作的揉捏来进一步缓解。比如搓一搓自己的鼻梁,按一按自己的迎香穴等等。

来源:图虫作者:323230726098780251

一不小心伤风受寒感冒了,鼻子总是流鼻涕而且还鼻塞,连正常的呼吸都困难,简直就是折磨人。特别是那些得了鼻炎的患者,更是苦不堪言,一旦遇上灰尘、花粉等忍不住打喷嚏,而且鼻道也被塞住了。

虽然还可以用嘴巴呼吸,但是长期处于这种状态下,只会让你的呼吸系统越来越糟糕。针对以上的症状,除了使用药物根治之外,还可以采用几个简单的动作来进一步缓解。

来源:图虫作者:236396975749204557

一、轻轻揉搓自己的鼻梁。

这个方法步骤非常简单方便,大家只需要利用自己的两根食指,用指腹轻轻在鼻翼的两边从上往下搓。整个过程至少要进行200次才有效果。你会发现自己的表皮肌肤开始慢慢发热。通过热源的感应,能够让鼻窦慢慢收缩回去,不知不觉也慢慢恢复顺畅的呼吸了。但是切记力度不可以过大,以免加重鼻炎的负担。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74066219050

二、按压迎香穴。

这个穴位主要位于我们脸部鼻头两侧凹陷下去的地方。顾名思义,它就是可以闻出外界味道的一个关键穴道。大家只需要单手利用食指轻轻捏住,稍微用点力去按揉。一开始你会发现有点酸酸痛痛的感觉,这都是正常的现象。只需要每天坚持练习,鼻子就不会经常堵住了。

除此之外,还可以使用一条干净的热毛巾,拧掉多余的水分之后,敷在自己的鼻头上。或者用吹风筒对着这个部位轻轻吹风,也可以大大改善鼻塞、呼吸不畅的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