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里面可以加奶粉吗 它们在一起是黄金搭档

2018/7/15 10:42:37 作者:YUl2-yeh… 来源:yxlady
不知不觉中,咖啡厅逐渐占据了我们的城市。在休闲的午后,独自或与知己在优雅的咖啡厅里慢慢地啜一杯咖啡,那是很让人惬意的事。不知,你喜欢在咖啡里加牛奶吗?

咖啡是一种从欧洲国家流传进来的饮品,开始是做为一种小资情调一样的存在。现在,喝咖啡的人慢慢地越来越多了,当然,有些是为了跟潮流,有些是为了提神,有些是为了单纯喜欢它的特殊味道……不管怎么样吧,大多国人都还是不能接受纯咖啡的口感,还是喜欢在里面加奶加糖。

在注意膳食健康、营养搭配的人群中,对咖啡里面可以加奶粉吗这个问题还是有点疑惑,因为不知道咖啡与奶粉渗合在一起,会不会产生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呢?其实,法国人就很喜欢在咖啡里加奶的,并没有什么确切的数据说明这两种东西混在一起有什么不妥。反而是,咖啡加牛奶,是对人体有益的。为什么呢?

一、补充钙质。

咖啡因可以燃烧脂肪,令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也就相应地使体内的钙质加快了流失。而牛奶是补钙的佳品,两者配合,正好拟补了咖啡的这个缺点。特别是对于想喝咖啡来保持身材的美女们,加入牛奶,可以增加对骨骼与皮肤的健康。但为了不让热量摄入过多,需要选择加入的奶粉是脱脂奶粉为好。不提倡加入奶精,那只能是改善口感,对身体无益。

二、保护肠胃。

咖啡有一定的胃肠刺激作用,能促进胃部对消化液的分泌。对于一些肠胃功能弱的人,所感受到的刺激会更敏感,喝了浓咖啡后可以会觉得胃难受或打嗝。如果在咖啡里加入一定的牛奶,则可以起到中和的作用。牛奶会在胃部形成保护膜,减轻咖啡的刺激性。但还是建议有肠胃疾病的人,不喝或少喝咖啡为好。

三、改善便秘。

对于喜欢吃煎炸食品,又不爱运动的现代人来说,便秘是很常见的症状。咖啡是属于偏热性的食物,有些人喝了以后,会加重便秘的现象。但牛奶是顺滑通便的,加入牛奶的咖啡,并不会削弱咖啡的功效,还可以改善便秘的情况。所以说,牛奶加咖啡,只要处理得当,它们会是黄金搭档。

四、要注意牛奶与咖啡的冲喝法。

以上已总结了牛奶加咖啡对人体的好处,但是,为了更有利健康,还是要注意这两者的冲法。

1、先冲奶粉。

尽量不要把咖啡粉与奶粉一起冲泡,这样牛奶会不易溶解,产生一些小团状物在水上浮着。这种乳状液比较难以消化,会在胃里停留过长的时间而引起胃部不适。正确的方法是先用温水把奶粉充分溶解后,再冲入咖啡粉中搅拌。

2、奶加咖啡。

我们平常都是想着咖啡加奶,其实可以倒过主次来让奶加咖啡的。把咖啡当作是调味,牛奶为主体,这样令牛奶别有风味。而且除了可以兴奋神经、提神醒脑、提高工作效率外,还可以摄入大量的钙与蛋白质。

3、不要一次过喝太多。

有实验证实,把三大匙的脱脂奶粉加入一杯咖啡中,就可以中和在咖啡代谢流失的钙质。但是,不可以大量地饮用咖啡,加了奶的也不可以,适当的量可以有益心脏,但过量是会伤害身体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