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吃多了烧心吗 如何避免这样的症状出现

2018/7/16 22:04:37 作者:YUl-renr… 来源:yxlady
烧心是我们肠胃等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时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对很多人来说,出现这样的情形是由于吃了太多的甜食。那么,我们可以采用什么样的方法改善这样的症状呢?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很多人在心情异常烦躁,或者因为工作压力太大而轻微抑郁的情况下,会选择大吃大喝或者是品尝不少甜食来放松自己的情绪。为什么吃了甜食之后心情会雨过天晴呢?这是因为甜食含有大量的糖分,通过消化道进入我们的肠胃,会转变为能量。当身体的养分充足的时候,整个人也就会自然而就会变得放松了。

来源:图虫作者:247596807332561144

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不控制自己的食欲,大量的摄入甜食的话,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危害。比如说,经常有人反映到这样的一种情形,那就是:吃了大量的甜食之后,总是会有烧心的感觉。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我们又该做些什么来缓解这样的症状呢?

来源:图虫作者:134987600920313957

第一点,吃了甜食之后出现烧心症状的原因是什么?

一般情况下,甜食里面包含了很多的糖分。那这些物质在进入我们的肠胃里面之后,会自己胃部分泌大量的酸性物质,从而使得胃酸增多。那么,吃甜食就会导致我们肠胃内部的酸性物质含量增加,当它们的量超过一定的范围之后,刺激我们的胃部粘膜,导致胃部溃疡的出现,随之产生烧心的症状。

其实,这是一种慢性肠胃炎的表现。因为服食了大量的甜食,而使得胃酸分泌量增大,反流回肠胃之后出现的常见现象。经常会在饭后或者是饱餐之后出现这样的情形。

来源:站酷

一些年纪大的爷爷奶奶,对于味道的敏感度降低,反而偏爱吃一些味道浓蜜的甜食。导致反酸以及招新的情况出现。在生活当中,如果经常吃一些不太容易被消化掉的食物,或者是过于酸甜以及辛辣的食材,都有可能导致我们的肠胃粘膜渐渐的受到损伤,从而使胃酸分泌过量的问题出现。

来源:站酷

第二点,我们可以通过什么样的方法来有效缓解烧心的症状?

1、控制甜食的摄入量。

色彩缤纷的彩色糖果,散发出诱人芬香的蛋糕以及等等其他各种各样的美味甜食,在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它们的摄入量,不要过度食用就好。

2、吃饭时一定要细嚼慢咽。

我们在进食的时候,不要一副饥不择食的样子,所有的饭菜几分钟到时间内就搞定了。而是应该养成细嚼慢咽的良好习惯。

因为在咀嚼的时候,在我们口腔内部,唾液的分泌会因为受到刺激作用而增大,足量的唾液进入我们肠胃之后,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中和胃酸,防止酸性溶液太多而出现烧心的情形。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68646703900558

3、每一餐不要吃得太饱。

所有摄入我们体内的营养都需要相对应量的胃酸来进行消化。如果吃得太多,那么肠胃自然会分泌较多的酸性物质来进行消化与分解了。也就意味着说,我们的肠胃黏膜长时间的会接触到这样的液体环境,从而出现了烧心的症状。

4、临睡之前不要吃东西。

即使是晚上吃了宵夜,也要去散散步,或者是过一段时间之后再去睡觉。当我们维持仰卧姿势的时候,胃酸液体更容易出现反流的情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