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走路脚疼的原因有哪些 这几个方法让你快速缓解疼痛

2018/7/20 21:34:37 作者:U7-lishu… 来源:yxlady
脚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肢体,我们要靠它走路,可以去任何一个地方。可是有时候有些人走路脚底会痛,这是怎么回事呢?应该怎么办呢?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030628222626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双脚是很容易受到外界伤害的器官之一。一不留神,就可能被路上一个石头绊倒摔在地上,导致骨折,或者没穿鞋子的时候,不小心被细小的玻璃碎片扎伤了脚,导致出血,又或者在剧烈运动时,没有做好热身运动,导致脚部韧带拉伤,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了脚的受伤。

来源:站酷

脚受伤以后,引起人们最明显的感觉就是疼痛感。大部分人的脚在受到伤害后不久,就会出现一走路就疼的现象。脚疼要进行对因治疗才可以缓解,如果长期置之不理,或者只是对症治疗,以为过段时间疼痛感就会缓解,那就真的大错特错了。所以,为了让大家能够在出现脚疼后得到有效的治疗,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怎么处理一走路就脚疼的问题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01131515039

第一、 及时进行紧急现场处理

在前面,小编已经说了对症处理对于脚疼的治疗有很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要积极寻找出现脚疼的病因的是什么,找到了原因以后我们才可以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工作。

比如,如果是剧烈运动过后,一走路就脚疼,那么很可能就是腿部肌肉或者韧带受到了牵拉伤,也有可能是剧烈撞击引起了骨折。这时候,大家就不要再进行过多的活动了,比较好的方法就是用绷带固定住腿部,防止受伤部位的骨头在松动的过程中,让肌肉、韧带、骨头受到二次伤害,确定固定好了以后,再让周围的人搀扶着去医院就诊。

来源:图虫作者:262130744733991095

第二、 进行了冷敷后再热敷

如果在门诊就医时,经过精密检查发现脚部的情况没什么大碍的话,就可以回家进行日常护理来缓解疼痛。比较常用的方法是冷敷和热敷结合法,要先冷敷再热敷,才能达到先收缩血管再扩张血管的效果。千万不能顺序颠倒过来,不然效果不佳甚至会加重病情。

在家中冷敷的话,我们可以使用冰袋或者浸湿了冷水的毛巾,轻轻的放在疼痛的部位,注意要保证在一定的时间内温度的恒定。热敷也和冷敷一样的过程,但要注意多用手轻柔的进行按摩,促进疼痛后期血液的循环。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第三、 合理安排休息与运动时间

在疼痛的这段时间内,大家要多让脚部休息,尽量少做对脚部伤害性大的运动,比如长跑、跳远等,这些运动会让脚部受伤部位磨损更严重,疼痛也就可能持续更长时间了,进行一些简单的有氧运动就已经足以促进身体健康的恢复。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43592828316

朋友们,一走路就脚疼的现象很常见,一般不会引起特别严重的身体疾病,但是我们如果没有采取认真的态度去看待,可能就会让脚部疼痛的情况愈演愈烈,导致不可逆性的损害。相信朋友们都知道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按照小编说的去处理一走路就脚疼的情况,莫做出令自己后悔终生的事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一走路脚疼一走路脚疼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