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喝什么茶 普洱桂花都适宜

2018/7/21 21:18:40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茶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饮品,它的饮用历史十分悠久,早在古代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很多品种的茶,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茶,那么,胃不好的人可以喝那些茶呢?

说到茶,绝大多数的朋友应该都不会对它感到不熟悉,因为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饮品,尤其是在我国及其附近的地区,几乎没有人不曾喝过这种饮品,即使是偏远的地方,也会有这种饮品的存在。而且,这种饮品存在的历史是非常悠久的,早在古时候就已经有很多的人开始喝它了,无论是王公贵族还是平民百姓,几乎人人都品尝过这种饮品。

尤其是在文人墨客的心中,这种饮品的地位是非常高的,因为他们认为饮用它是一件非常高雅的事情。但是,并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这种饮品,有的朋友可能因为身体的原因,只能远离它,这对于一些喜欢这种饮品的朋友来说,算是一件十分令人恼火的事情了。

但是也并不是所有的茶都需要忌讳,朋友们可以去寻找适合自己的茶,比如胃部不太健康的朋友,就可以饮用下面这几种茶。

1、红茶

对于那些胃部不太好的朋友来说,是不能随便就买一种茶回去喝的,因为有很多品种的茶都会使胃病变得越来越严重。但是对于红茶来说却并不会这样,因为这种类型的茶在制作的时候是经过很长时间的发酵的,而且在之后还要经过烘制。因此,它里面所含有的那些茶多酚在经历了这几个步骤之后,就减少了很多,有的甚至只存在一点的。

所以,这种类型的茶就不会对胃部产生太大的刺激。另外,这种茶还可以起到促消化的作用,当然,如果朋友们不喜欢它的味道的话,还可以在泡的时候加一点糖或者牛奶,这样都是没关系的。

2、普洱

还有一种茶,也很是适合有胃病的朋友们平时饮品,那就是普洱。因为这种茶拥有非常温和的性质,与其他类型的茶相比,它本身就不会带有很明显的刺激,而且它还属于发酵茶的一种,因此即使是胃部不太好的人也可以饮用这种茶。

3、桂花茶

相对于上面那两种类型的茶来说,桂花茶就很少被人所了解了,但是其实它也很是适合有胃病的朋友们饮用。因为桂花本来就属于药材的一种,在以前,人们还喜欢饮用这种花制作成的酒,因为它有暖胃的效果。所以,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这种茶。

4、茉莉花茶

相对来说,朋友们对这种茶应该算是比较了解的了,因为它非常的普通,在口味上适合很多人饮用,在价格方面也不算很贵,即使是学生也能够喝得起。这种茶拥有化湿和胃的作用,能够很好的对胃部起到保养的作用,所以胃不好的朋友就不用对它忌口了。

5、康乃馨茶

说到这种植物,朋友们应该很常见,但是用它制作而成的茶朋友们喝过吗?其实,这种喝用它泡成的茶不仅可以提神,而且可以健胃。另外,朋友们也可以把它与人参花等在一起泡,混着喝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总之,即使是胃不好的朋友,也是可以饮茶的,只是在品种的挑选方面要费些时间,我们上面所介绍这几种都是可以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