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决明子枕头的危害 有哪些副作用

2018/8/12 19:50: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作为药物枕芯,决明子枕头有利有弊,使用方法正确则对人体益处多多,如使用不当则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危害。决明子枕头的危害主要体现在肠胃不适上,具体的下面来说说。

来源:图虫作者:263629361902780632

有好多人都注意自己的睡眠了,因为睡眠好的话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而且也不影响第二天的生活。如果睡眠不好的话,会有不好的影响的,所以说大家在挑选枕头上面就会上心了。有一些人甚至会选择一些药物的枕芯来用,其中就有决明子这样的枕芯,用的人还不少,那么用决明子的枕芯有副作用吗?

来源:图虫作者:258562966940811295

1. 会引起肠胃不舒服

如果大家用决明子包裹在枕芯里面,然后再套上枕皮套的话当做自己的枕头,在刚开始用的时候,决明子的味道就会进入大家的身体里,大家的肠胃就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情况,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让大家感觉到恶心或者是感觉到腹部很胀的状况,所以说大家如果出现这样的状况的话就要换枕头了,不要再用下去了。

来源:图虫作者:236391572680353992

2. 会让经期不规律

如果大家一直用的话,特别是在月经来的时候,大家吸入身体里面的决明子的气味就会影响到大家的身体,有时候会损害到身体里面的平衡,让自己的经期也不规律了,更加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到自己的子宫。而且这样的枕头对于小孩子的影响也是蛮大的,所以说大家在使用的时候还是要慎重一点。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28196642441

3. 不能长时间用

如果大家要用决明子这样的枕头的话。就要注意一下,不要一直使用。因为决明子本来就有一些副作用的,如果时间长了的话,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会让这些副作用变大的,会让自己的身体出现更加不适应的情况,所以说大家还是不要长时间的去用它。如果是身体已经出现了不舒服的话,更加要把它丢掉不能用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30558933913148

4. 多晒晒

如果大家要用决明子来当自己的枕头的话,大家还是要多晒晒枕头比较好,因为如果天气潮湿的话,会让空气里面的湿气进入到枕芯里面的,而且大家在枕头的时候,头发上的油渍和汗水也会进入到枕芯里面的,时间长的话,决明子就会变潮了,从而会生出一些细菌出来,这些细菌也会让自己的头发或者是自己的脸受到感染的。

不过,在用决明子当枕芯的时候,不能把枕芯里面全部放决明子。如果全部放的话会让整个枕头变得硬硬的,也不利于大家的睡觉,而且头部放在上面也会不舒服的,所以说大家还是在里面放一些棉花,然后再放一些决明子,这样放枕上去的话也会感觉软软的硬硬的,感觉会很舒服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45376567396

其实,把决明子放在枕芯里面,然后做成枕头的话也是有一些好处的,特别是一些睡眠不好的人,用这种枕头的话可以帮助大家的睡眠的,让大家的精神会变得放松起来,也很容易的进入睡眠里面。虽然说对睡眠上面是挺有好处的,但是大家还是不能多用,特别是孕妇是不能多用这个的。

虽然说用决明子会让大家的肠胃不舒服,但是这也有好的一方面的,如果大家最近肠胃比较堵塞,或者是有点便秘的话,可以用决明子的枕头来睡一下的,这样可以让自己的肠胃通一下,而且也可以有润肠的效果,所以说这就要看大家怎么用了,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使用它也是有好处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