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剧烈运动后心脏疼 是什么原因

2018/8/12 20:02: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剧烈运动后心脏出现疼痛是有原因的,我们要找到疼痛的根源,这样才能对症下药。一般剧烈运动的时候我们体内血液循环会加快,心脏的跳动频率也会加速,但具体原因还需检查。

来源:站酷作者:EpicStockMedia

也许是青少年最近运动的少了,然后突然一下子就出去运动了,再加上一次性运动的量也不少,所以说在运动完之后心脏有一点点的疼痛,而且这种疼有点上不上下不下的,是种很难抓住的疼,难道在剧烈运动做过之后心脏都会疼嘛?青少年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什么呢?

来源:图虫作者:239476252554559561

1. 心脏不适应

因为青少年的身体是不同的,体质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说有的人在运动之后身体什么样的症状都没有的,更别说心脏会疼的症状了,而有的人在运动之后心脏会有一点的疼。如果大家出现这样的状况的话,也不要担心,是因为大家的心脏经过剧烈运动之后有一点的不适,可能心脏适应不了,大家只要休息一下就好了。

来源:图虫作者:254005748941717537

2. 胸肌有损

如果之前青少年的胸肌本来就是受到损伤了,比如说胸部的肌肉上面的韧带已被拉伤或者是一些肌肉也有损伤了,都会让大家在剧烈运动之后出现心脏疼痛的情况的,所以说如果本来就有这些状况的话,大家不用那么的惊讶担心了,因为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青少年自己只要去检查一下,看看自己的胸肌是不是有其他的问题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240166565465693989

3.尽快去检查

如果青少年在运动之后,特别是在剧烈运动了一段时间之后,心脏有一点的疼的话,大家还是去看一下,因为心脏这个部位不是一个小的部位,如果出现问题的话还是比较麻烦的,所以说大家还是要早点去看看,是不是心脏有些其他的毛病,如果有毛病的话,早点看看的话也会很好,也会很早的治好的。

来源:图虫作者:247437936492282214

4. 注意休息

如果青少年是很长时间没有运动的话,而且一下子就运动这么多的话,出现心脏疼的情况也很正常的,所以说大家在剧烈运动完之后不要立马的就坐下休息,要站起来走一走,然后再休息,让自己的心脏跳动恢复得正常一点。等休息完之后大家可以给自己的身体补充一点水或者是喝一点盐水都可以的。

不过,大家如果心脏上本来就有一些毛病的话,大家还是不要运动了,特别是剧烈的运动肯定是不行的,因为本来心脏就有一些毛病,再加上自己剧烈运动的话,很可能会让自己的心脏承受不了,会让青少年对身体有危害的,所以说大家要对自己的身体看重一点,不该做的事情千万不要去做,更不能任性的去做。

来源:图虫作者:240166848933533106

如果青少年在运动完之后心脏有疼痛的话,就立马要停止下来,不要再运动了,当然了不能一下子就停下来,要缓一下心脏上的痛感。要让自己的身体在动一动,缓一缓。那心脏慢慢的恢复正常休息好之后再看看心脏会不会还会很疼,如果还是很疼的话就要去看看了,如果不疼的话休息一下就好了。

还是要告诉青少年一点,平常不是很经常锻炼的话,在刚开始的时候不要一下子锻炼这么久,大家慢一点给自己加一些锻炼的量,每一次在慢慢的往上加一点,这样的锻炼才会比较安全的,也能让自己身体慢慢适应和承受的锻炼的量,这样自己的心脏也不会不适应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