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茶炒糊了能喝吗 还有这些你是否了解

2018/8/12 21:12:37 作者:U7-wudan… 来源:yxlady
大麦茶有很多保健作用,至今它比较流行于韩国,是韩国日常的饮品,但在中国也有不少人饮用它。大麦茶基本都是经过炒制的,成品如何要看你把握的度,那炒糊的大麦茶能喝吗?

来源:站酷作者:aslysun

要想出品精致的大麦茶,就需要把握炒制的时间,时间把握得越好,炒出的大麦茶就越漂亮,喝着也更香,但有时候都避免不了把它炒糊了,那炒糊的大麦茶能喝吗?是不是该扔了呢?

这时候你就错了,其实炒糊的大麦茶有止泻的作用,如果你腹泻一直不能好,可以试试用炒糊了的大麦茶泡水喝,止泻效果还不错。但对正常人来说,喝多了的话,这是有一定危害的,不利于身体健康。那如果是炒得刚好的大麦茶,它对身体有什么保健作用呢?

⒈消胀

现在生活变好了,不用每逢佳节,我们都可以大鱼大肉,因此我们身体也会出现状况,有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这是腹胀。有时候是因为我们吃的太过,而导致的消化不良,积聚于肠胃中,那么腹部就会感觉到胀闷。

比较简单的处理方法就是健胃消食,很多人家里都存着健胃消食片,它的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我们的大麦茶也可以,饭后不久就可以泡一杯来喝,有助于我们消食去胀。

来源:站酷

⒉健脾减肥

肥胖的原因分很多种,可以是脂肪堆积导致的,也可以是水分的堆积导致的,一种是实胖,一种是虚胖,而大麦茶对虚胖的人,是有很大的效果的。站在中医的角度来看,脾可以运化水湿。如果脾胃不好,运化水湿的功能就不够力,这时候就容易出现疾病了,肥胖是它的症状之一,如果把脾胃调理好,水分自然就会全身运化,也就起到减肥的作用了。

来源:图虫作者:57397985901938261

⒊除烦止渴

正处于夏天的我们,每天会发多少水分,我们都不得而知,但口渴是经常有的事情,喝水都不顶用,并且,天气太炎热了,我们自己心里也感到烦闷,这样该如何调节呢?推荐大家喝大麦茶,闲的时候我们可以泡大麦茶来喝,因为它可以除烦止渴,还可以提高你的食欲。要知道这么热的夏天,我们的胃口都会下降很多,喝大麦茶有多种功效,很适合夏天。

来源:未设置作者:261180320010993750

大麦茶虽好,有很多保健作用,但不是人人都能喝,人人都适合喝的,它有哪些禁忌呢?我们该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⒈孕妇忌服

孕妇的饮食是要跟小心的,否则稍不注意,就有害于孕妇或胎儿,就得不偿失了。而大麦茶对孕妇有什么影响呢?它会帮助回乳,如果在孕期,或是哺乳期,要忌喝大麦茶,否则哺乳不了小孩。这一般是小孩不需要奶水的时候,才会喝大麦茶回乳。

来源:站酷作者:leungchopan

⒉胃差者忌喝

现在胃不好的人有不少,尤其是年轻人,因为他们不注意饮食作息,各种小毛病就出来了,那么很多东西就要忌吃了,那么大麦茶也不要喝,他们的胃会受不了,还会影响消化,胃感到难受,有些严重的会导致拉肚子。因此,胃不好的人就不要喝大麦茶了。

大麦茶是有保健作用,适当的喝会改善身体,但还是要注意一些事项的,而且炒糊了的大麦茶就尽量不要喝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