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过敏发红痒用盐水洗 这样做到底对不对

2018/8/13 12:28: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在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人脸部肌肤出现过敏症状,脸部过敏是很难受的一件事情,在洗脸护肤方面都要非常注意,那么脸过敏发红痒可以用盐水洗吗?

来源:图虫作者:247542098039144711

因为自己的皮肤比较敏感,脸上的角质层也比较弱,因此自己的脸老是会过敏,每当自己的脸过敏的时候,脸就会发红的,而且脸上也是有痒痒的感觉,老是想用手去挠,整个脸特别的难受,想挠又不敢挠。听说用盐水洗就好了,但是自己又不敢去做,怕加重这种状况,那么这样做对吗?

来源:图虫作者:221530590690804656

1. 不要这样做

大家还是不要用盐水去洗自己的脸了,因为脸已经过敏了,而且盐里面对皮肤的刺激还是比较强的,还是不建议大家去这么做了。如果大家的脸过敏的话,可以去买一些药膏来涂抹一下就好了。但是这个药膏不能随便去买和去涂的,要看医生的建议,如果医生说去买什么样的药膏,大家就要用什么样的药膏不能随便用的。

来源:图虫作者:261042580409811070

2. 用清水去洗

如果大家发现自己的脸过敏了,且过敏的地方又变红了还会发痒,大家可以用清水洗一下脸,不过,在洗脸的时候不要用太大的力气去洗,不要把自己的皮肤磨破了,或者是拿个毛巾沾点水不再过敏的地方,这样的做法可以缓解一下脸上过敏的情况。洗完之后大家可以抹点药膏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82656193437

3. 不要用化妆品

大家可以抹一点药膏在脸上,这个药膏的话就可以去买一些可以专门对付过敏的药膏,在店里面或者是网上都能买的到的价格也不贵,大家可以去买一点用用。不过,在涂抹之前要给自己的脸洗干净,再托抹托抹完药膏之后就不要用化妆品了,因为化妆品有一些刺激性的东西,会对皮肤有一些伤害的。

来源:图虫作者:260047505206804550

4. 补充营养

大家在给自己的脸涂抹药膏之后呢,吃的东西也要注意一下了,比如辣的或者是刺激性的东西就不要吃了,大家可以吃的清淡一点,多喝点水,多吃点果蔬,给自己的身体补充点营养和维生素。这样大家慢慢的改掉自己吃食的习惯,可以配合一下自己脸上过敏的情况,这样两者相配合的话会好的快一点。

平时大家也要运动一下,不管用什么样的方法去运动或者是锻炼都是可以的,因为经常锻炼,运动的话可以增强身体里面的抵抗力,让大家的身体不那么容易的被细菌感染。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吃一些维生素片的,给自己的身体多补充一点维生素。

来源:未设置作者:261046514599854253

大家在涂抹药膏的时候,也可以吃一点过敏的药的,不过大家要看医生的说法,给自己的脸涂什么药或者要吃什么样的药都要听医生的,这样的话才会让脸上的过敏快一点消失的,否则的话,有可能带来一个比较严重的状况,而且脸上过敏也不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大家要放在心里记一下。

虽然说脸上有点痒,老是想用手去抓,或者是一些东西去摩擦,想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让自己的脸上的痒变得小一点,还是建议大家不要用手去碰,要好好的克制一下自己。实在是受不了的话可以用冷一点的毛巾敷一下缓解一下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