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基础代谢率正常值是多少 简单几招让你轻松拥有完美身型

2018/8/14 20:56:37 作者:U7-lishu… 来源:yxlady
只有了解基础代谢率的大小以后,才可以知道身体减重、保持重量或增重时需要多少卡路里。那么,女性的基础代谢率正常值是多少呢?要怎么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呢?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很多人都想要健美的身材,但却不知道要用什么数值来作为衡量的标准。其实,这种标准有很多,但常常被使用的还是基础代谢率。这个数值有大有小,指的是人体在无任何活动状态下的能量消耗,但是人身处的周围环境也会影响代谢率的大小,比如说环境中的噪音太大,会引起我们的神经高度紧张,进一步加快体内能量的消耗,这样代谢率的基础值就升高了。

来源:站酷

但是这方面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主要的影响因素还是人体自身的体重和身高。为什么体重和身高会影响我们能量的代谢呢?因为身高和体重都会增加我们的皮肤面积,而我们消耗的能量是与表面积成比例的,如果一个人比较肥胖高大的话,就相应的比矮小瘦削的人需要更多的能量。

所以,显而易见的,根据这个代谢率的大小,我们就可以轻易判断一个人的身材是否符合标准了。当然,每个年龄段、每种性别所对应的代谢值是不同的,我们做出判别的时候要一一对应好。那么,正常女性的基础代谢率是多少呢?有什么方法可以将此值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呢?今天,就让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一下这两个疑问吧。

来源:站酷作者:xb100

第一、 合理调节饮食

对于成年的女性朋友来说,已经到了无法再继续长高的年龄段,所以,如果要控制好自己的代谢值,就得从体重方面下功夫。控制体重的有效方法之一就是调节饮食了,一般大部分人群的正常值都落在十八至二十之间,超出这个范围或者低于这个范围,可能都是不正常的。

在正常值以下的朋友,在三餐中要增加进食量,多吃一些肥肉以补充脂肪,这样可以慢慢填充瘦瘪的肚皮,还可以帮助人体产生热量,防止在冬天的时候皮肤被冻伤。在正常值以上的朋友,就应该要管管自己的嘴巴,减少进食了,尽量少吃肥肉,而要以瘦肉代替,并且米饭等高热量食物也要相应减少。

而对于青春期的女性朋友来说,还得让自己增高才可以得到一个满意的基础代谢率,而想要长高的话,就得多喝牛奶,多晒太阳,以让骨骼迅速生长。

来源:图虫作者:236436051361675415

第二、 多进行锻炼

代谢率数值不正常的朋友,还得多做一些锻炼,因为锻炼不仅可以帮助胖的朋友减掉脂肪,还可以帮助过瘦的朋友增强体质。现在很多女性都去报名瑜伽班,比起其它户外运动,瑜伽比较柔和,但柔中带刚,可以起到很好的健身效果。但对于年轻的朋友们来说,多去做一些蹦蹦跳跳的运动,还是比较好的。

来源:图虫作者:256952989859971243

第三、 及早对疾病进行治疗

当人体患了一些疾病以后,新陈代谢就会增快,能量消耗量也就高了起来,甲亢疾病和贫血疾病就是很好的例子。如有患此类疾病的朋友,要先把疾病治疗好,因为根源问题被解决了的话,结局也就不一样了。

来源:站酷

希望女性朋友们好好呵护自己的健康,让自己的身型保持健康常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