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有坑是怎么回事 是什么原因

2018/9/3 20:20: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指甲前端或整个指甲成勺状凹陷状态,胃手术后的贫血、慢性胃肠炎、维生素缺乏等时都可发生,此外,频繁从事酸、碱、有机溶剂等工作的人,也可能发生以上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57458355962259004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观察自己的指甲,可以仔细的看看自己指甲的情况,看看指甲的形状,颜色或者是指甲的外表等等,这些地方大家都可以看一看,看看自己的指甲上面是否有一个小坑,如果是有的话,那么就说明大家身体有一些毛病了。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来看看。

来源:未设置作者:79052463692517849

1. 缺铁缺钙

如果大家在观察自己的指甲之后,发现自己的指甲表面不是那么的光滑,而且很粗糙,而且摸起来有一点扎手的感觉的话,那么就说明大家的指甲还没有长好,甚至是缺少一些营养。当发现自己的指甲上面有一点的小坑的话,那么说明缺少的营养就更多了,甚至是影响指甲的生成了。

来源:未设置作者:285988996005494797

2. 肠道吸收不行

如果大家平时的食物,也都包含了一些铁或者是钙等元素,但是自己的身体吸收的就是不多,而且也会给自己的指甲也带来一些影响了,那么就表明了大家的肠胃的吸收的能力不行,所以才会有一些元素也都排泄出去了,没有留在自己的身体里面,应该去检查一下肠胃。

来源:图虫作者:255507887983689831

3. 补充维c

对于补充维c这个问题,大家可能有一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指甲上面有一个坑就需要补充维c呢?这不是应该补充钙或者是铁之类的吗?其实不是的,维c是可以促进大家的肠胃来吸收这些元素的,比如说每次吃完一些食物之后,这些元素就没有充分的保留下来,也没有充分的被吸收掉,要补充一些维c可以促进身体吸收这些元素。

来源:未设置作者:55318706334603082

4. 多吃一些对指甲有好处的

其实,对指甲有好处的食物还是蛮多的。大家可以自行去查一查关于这样的食物有哪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购买一些,然后每天多吃一点就可以了。但是刚开始的时候,大家是看不到效果的,需要大家吃上一个月,两个月或者是半年的时间才会看到效果,大家要坚持吃着吃下去。

另外,如果自己的指甲因为一些外部的原因出现了一些损伤的话,也是会让自己的指甲出现了一些小坑的情况的,所以说,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要多保护一下自己的指甲,特别是从事一些比较繁重的工作的时候,要注意保护自己的指甲,该戴手套就要带上手套。

来源:站酷作者:Miramiska

除此之外,自己指甲上有坑也就说明了大家的身体有一些毛病了,或者是有一些不正常的情况出现了,所以说大家应该去查一查,看看身体到底是出现什么毛病,这样就能得到一些正确的答案了,大家在根据这些原因找出一些治疗的方法也是非常的容易了,而且这样的方法是有效果的。

其实关于指甲的还有其他的原因和病因的,所以说大家平时要端关心一下自己的指甲,无论自己的指甲长的是什么样子,上面是出现了是黑点或者白点,或者是坑点之类的,这些都代表的不同的原因,所以说大家可以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对自己的身体也要随时的关心一下,还是身体比较重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