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骨草作用有哪些 你真的了解吗

2018/10/8 20:26:37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筋骨草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材,这种中药材非常廉价,但是具有的功效是非常多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筋骨草的作用,让你懂得更多的药理知识,关键时候不迷路。

筋骨草是一种草本植物,深绿色的叶子开紫色的花。很多人可能见过筋骨草,但是不知道这就是筋骨草。筋骨草在乡间小路上是非常容易找到的,很多人都当它是野草,其实它是一味非常珍贵的药材,能够治疗很多棘手的疾病。正因为对这种植物的不了解,所以,很多人对它是存在误解的。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筋骨草,让你更充分的认识它。

筋骨草有很多种,有的开紫色小花有的则开白色小花,无论是哪一种筋骨草它的药效都是差不多的。将新鲜的筋骨草采摘回家经过太阳暴晒就能制作成筋骨草药材。筋骨草药材直接用来煮汤服用就可以发挥它的药效。那么,筋骨草到底有什么作用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让对筋骨草好奇的人都能快速掌握筋骨草的作用,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好的运用它。

1.清热解毒,有效降火。

很多人都是容易上火的体质,这些人体内的热毒是非常严重的,想要不容易上火,那么就需要服用一些清热解毒,有效降火的药物。筋骨草就具有非常好清热解毒的作用,能够让你体内沉积的毒素快速被清理干净,另外,筋骨草是凉性的,能够有效清除你体内的火气,让你避免上火。很多人上火以后出现喉咙干涩,鼻孔流血,这些都是可以服用筋骨草来根治的。

2.清肺热,治疗咯血。

肺热会导致人不停的咳嗽。很多人经常会咳嗽,咳嗽时间长了还会伴随咯血。咯血是非常严重的病症,如果不及时根治很可能让你的生命受到威胁。

筋骨草具有非常后的清肺热的作用,经常喝筋骨草熬制的汤药能够有效治疗咯血,让你的肺热慢慢被清除掉。肺热问题是不容小觑的,当你开始一天到晚咳嗽的时候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是肺热引起的,然后根据病情选择是否需要服用筋骨草进行治疗。

3.活血化瘀,治疗各种跌打损伤。

筋骨草不仅能够内服,还能外用。将筋骨草放入酒中浸泡一个月制作成药酒。用这个药酒来擦拭身上跌打损伤的位置是能够起到很好的活血化瘀作用的。筋骨草泡酒还能治疗各种烫伤烧伤,将药酒涂抹在伤处,不仅能够快速缓解疼痛,还能让你受伤的部位不留疤痕。

当然,筋骨草的作用还有很多,有需要的可以网上多看一看,做做笔记。你会发现,小小的筋骨草虽然随处可见,但是作用真不小。

4.筋骨草使用过程需要注意什么。

由以上的几点我们可以了解筋骨草的基本作用。筋骨草是凉性的,凉性的药草是不适合孕妇和小孩使用的,所以孕妇和小孩如果有以上的病症需要缓解,一定要寻求他法,不可直接食用筋骨草哦。筋骨草是一味中药,即便你知道了它的药效,也不能自己随意去食用,一定要谨遵医嘱,在有必要的时候再去服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筋骨草作用筋骨草作用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