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可以吃鸡蛋吗 不要随便听信谣言

2018/10/8 20:28: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有结膜炎的情况,需要注意用眼卫生、应用眼药水治疗,慢慢可以改善,如果病情不严重,是可以适量吃鸡蛋,结膜炎可以使用氧氟沙星滴眼液等药物治疗,也可以到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未设置作者:261877229994377311

一到了病毒容易滋生或者是传播的季节,很多人都会因为不小心又或者是免疫力的问题而染上一些传染性的疾病。说到传染性的疾病,那肯定不能不提一下结膜炎了。可能说结膜炎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但它还有另外的一个名字大家肯定是知道的,那就是红眼病了。很多人在秋季又或者是春季都会感染上这个病病毒,然后眼睛红红的。

来源:图虫作者:145789383533527046

1. 染上结膜炎的原因

可能很多人就问了,为什么我会染上结膜炎呢?觉得自己得这个病得的很奇怪,好像突然就有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结膜炎的传染还是有一定的途径的,并不是随便就会得结膜炎的,所以大家还是安下心来,平时多注意卫生,染上结膜炎的几率还是蛮低的。那有什么途径是会感染到结膜炎呢?第一个是你身边的人和你亲近的人有结膜炎。

来源:图虫作者:-

说到结膜炎,那要说的就是它的传染性,虽然这个并不是什么大的病,但是它的传染性极强,很容易就会被传染到了。所以,若是你的身边有一个人染上了结膜炎,而你又整天的跟他有所接触等,那你染上结膜炎的几率就会大大的提升。所以,如果你的朋友染了结膜炎,那为了你的身体,你这段时间还是少约他出来,这是为了双方着想。

在秋季、春季这样病毒横流的季节,只要你一个不小心你就可以会被染上一些病。在平时很多人都会喜欢用手去挠眼睛去揉眼睛,特别是眼睛痒的时候就会揉个不停。其实这个揉的动作可是会把手上很多的细菌给带到眼睛里,等你揉完后眼睛红红的,然后过段时间发现眼睛红红的状况还是没有消去。这时候你可能是因为揉眼睛得结膜炎了。

来源:图虫作者:-

2. 结膜炎的避忌

当你生病的时候,医生都会让你不吃这个不吃那个,只有这样才会好的更快。那得了结膜炎有没有什么需要忌口的?很多人认为得了结膜炎是不可以吃鸡蛋的,认为这是高蛋白质的东西,不可以吃。其实结膜炎和其他发烧类的生病不一样,还是可以吃鸡蛋的。结膜炎对于吃的方面控制并没有那么严格,基本的东西还是可以吃的,鸡蛋也行。

来源:图虫作者:-

虽然得了结膜炎对于吃的没什么避忌,但在其他的方面还是需要多注意了。例如不可用手去揉眼睛,否则可能会加重它的病情了。还有一个就是洗澡或者洗脸的时候尽量不要将水弄进眼睛里,因为水里也是有细菌的,很容易又感染到。洗脸的时候把眼睛紧闭,不要让水流进眼睛里,这是最保险的,也是避免加重病情的一个做法。

来源:图虫作者:-

3. 日常的避免方法

若你不想得结膜炎,不想受结膜炎带来的各种不便和痛苦,那就需要在得之前就去预防它。在平日里,多洗洗眼睛,不要用手去揉眼睛,这样才可以介绍眼睛接触到外部的细菌。还有就是洗脸的时候,洗面奶和清水都要避免不要触碰到眼睛了,否则会对眼睛产生一些刺激,对眼睛不是很好。

很多人说得了结膜炎就不可以吃这个不可以吃那个,不是所有病都不可以吃东西的,每种病有每种病需要注意的地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