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尖脓肿怎么办 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2018/10/8 20:32:37 作者:YUd3-zhe… 来源:yxlady
根尖囊肿由根尖肉芽肿发展而来,也可能是慢性牙槽脓肿发展而来。根尖囊肿生长很慢,多无自觉症状,由于患牙牙骺已坏死,牙体变色、呈深灰色、牙体无光泽。

来源:图虫作者:-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试过口里牙龈或者是牙肉突然的出现一阵疼痛,并且用舌头去触碰那个位置会发现有一点疼痛和会感觉到那里有一个小泡泡。如果你用镜子去照,你会发现那个泡泡是有一点白色的,这是什么呢?可能很多人都长过这样的东西却叫不出它叫什么,这其实是根尖脓肿。这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都会长过的一种口腔内的疾病。

来源:图虫作者:-

1.长根尖脓肿的原因

可能有人会问了,为什么自己好好的就长了这个叫根尖脓肿的东西呢?其实它长在我们的牙肉上并不是无端端长出来的,肯定是有原因的。有一些人长它或许是因为不注意口腔内的卫生,导致许多细菌的滋生而慢慢诱发。有一些人可能是因为病毒的感染又或者是饮食上的不注意而导致有了根尖脓肿。所以说长这个东西的原因有非常的多了。

来源:图虫作者:-

2. 长根尖脓肿的表现

既然长了根尖脓肿,那一般会有什么表现出来的症状呢?这就要分轻微的和严重的、急性的和慢性的,这些不同所表现出来的也有所不一样。不过通常长了根尖脓肿都会觉得有明显的疼痛感,而且这个疼痛感还是跳动的疼痛,很多人都受不了。还有就是长了它后,附近的牙可能会变得比较脆弱一些,严重一点的可能会使得牙齿变得松动了。

来源:站酷

除了上面的比较平常的状况外,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情况。如果你的属于那些免疫力比较差的,而且根尖脓肿还比较严重的人,那你可能会感觉到喉咙或者是颈部有明显的肿胀感,另外你也会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力气,身体还伴随着发热的症状,什么事情都不想做只想睡觉。这都是和根尖脓肿有关系的,虽然它只是一个口腔疾病却影响较大。

来源:站酷

3. 治疗根尖脓肿

很多人在长了根尖脓肿时都不会太在意,以为过一段时间就会消去。但是想要彻底的消灭根尖脓肿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是非常顽固的,需要用一些硬性的方法。首先在确定了自己长了它的时候,最后是用一些小刀或者是其他消毒过的东西去把这个泡泡戳穿了,让它里面的脓和血全部流出来,这样它会更好的康复,并且可以基本根治。

若是比较严重的情况,只要轻轻一碰都非常疼的,根本不可能把它弄破流出脓来,那就需要先让它的疼痛先减少。可以先对它进行消炎,让它的炎症先缓缓然后再做下一步打算。如果还是不见好转或者是情况确实不容乐观的,那还是去专业的口腔科看一下比较稳妥。虽然根尖脓肿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对于自己的身体还是要足够重视。

来源:站酷

有一些人长的根尖脓肿次数是反反复复的,好了又长好了又长,很让人烦恼。其实现在有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让根尖脓肿根治,那就是做根管治疗。这个方法的效果非常好,但是也有一些坏的方法,可能会有损牙神经。正是如此,这个方法一直没有被广泛的推广出去,都是在一些大医院里面才能够做到。

虽然根尖脓肿是一个比较小的问题,但是疼起来还是非常要命的,所以要对这些小问题也足够重视起来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根尖脓肿根尖脓肿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