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泡脚能治脚气吗 快来听专家怎么说

2018/10/8 20:42: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白醋除了调味这一种功能之外还具有非常棒的杀菌消炎作用。所以很多人都选择了使用白醋泡脚,据说可以治疗脚气。那么白醋泡脚可以治脚气吗? 应该怎么泡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09233053727

每个人身上总会有一个小问题、小毛病,这都是很正常的。不可能有人是一辈子都不生病的,但有一些人生的病是大病而有一些人只是一些小问题。当人们认为自己的病是小事情的时候就会就近求医,用一些比较日常的方法又或者是所谓的偏方去尝试着治疗自己的小问题。虽然有一些是真的有效果,但真的是全部小问题都可以这样治疗吗?

来源:图虫作者:79053030628222626

1. 脚气问题

在生活中,有一些小问题虽然小但是却会让人很尴尬,而脚气问题就是一个了。因为有气味,当你不得不拖鞋的时候味道就会飘出来,这样就会比较尴尬了,特别是旁边有人的时候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虽然说脚气只是一个小毛病,但是想要把它完全根治又是需要时间和比较麻烦的,所以人们都会去尝试各种各样的偏方来治疗,有效吗?

来源:站酷作者:Robert Nyholm

2. 白醋治脚气

应该很多人都听别人说过白醋可以根治脚气,这是真的吗?很多人在自己有小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是想到白醋,很多人都觉得白醋可以医百病,还可以美白。虽然白醋的作用和功效真的很多,但并不是什么时候都适合用白醋的,就例如治脚气这方面。用白醋泡脚虽然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但都是暂时的而且经常使用还可能有副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57460134078717206

白醋泡脚是有一定的条件的,白醋泡脚只适合那些刚刚得脚气的、情况比较轻微的人,如果你是那种得了脚气很久的又或者是很严重的,那泡白醋就可能没有任何的效果了。程度的轻重不同方法也会有所变化,而且用白醋泡脚的时候不仅仅就只是倒入白醋然后泡脚就可以了,还是有一些讲究的。否则用白醋泡也只是白白浪费了白醋而已。

在用白醋泡脚的时候,白醋只是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并不是主导,而在用白醋泡的时候还需要加入一些盐还有生姜,这两个才是泡脚的主角。因为这两样东西是可以有杀菌消炎的效果的,可以把脚上的藓还有一些细菌等的东西杀死,这样就可以让脚气的情况有所好转了。在泡的时候水温也是一个重要的变量,一定要比较烫的水才可以有效。

来源:站酷

3. 去脚气的方法

虽然白醋对脚气可以有一定的暂时性的缓解作用,但并不是完全可以根治的。脚气的根治是比较麻烦的,因为那些真菌的生命力非常的顽强,需要一些特定的药剂又或者是环境才可以杀死,所以想要自己的脚气被去除的一干二净还是需要使用专门使用的药物,这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当然,在用药的过程中也可以配合白醋泡让效果更好。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4. 白醋的用途

其实在生活里很多人把白醋的作用给神化了,遇到什么问题都是想到能不能用白醋呢。其实这样的思维是不对的,虽然说白醋在很多方面都可以使用,但它的主要用途还是家用的调料,而且它在其他方面的效果也是有效的。所以不要老是把白醋当成一种药,得了病或者是怎么样还是需要用专门的方法去对待。

现在,你是否已经知道了用白醋泡脚是否能够治疗脚气了呢?白醋泡确实可以起到缓解的效果,但是根治是不行的,还是另寻方法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