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小米功效 健脾养胃补血效果好

2018/10/10 16:24: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小米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原产于我国北方的黄河流域,是禾本科狗尾草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小米富含多种有益元素,比如铁、钙等,那么小米有哪些功效呢?

无论是在北方还是在南方,很多家庭的餐桌上都经常会出现这样一种粥,它的颜色像玉米,但是颗粒却很小,喝起来也有很明显的颗粒感,这种粥就是小米粥,而它的主要材料就是小米。说到小米,各位朋友应该都对这种食物非常的熟悉了,因为它真的很是常见,无论是在菜市场里面还是在超市里,都能够买得到它。

虽然它原先的产地是在黄河附近,但是由于它的营养非常的足,所以也很受南方朋友的喜爱与欢迎,尤其是在早上,有不少人都喜欢喝用这种食物做成的粥。但是,这种食物具体拥有哪些功效,你了解吗?

1、滋养脾胃

虽然这种食物在吃起来的时候颗粒感很明显,甚至有的还比较硬,但是它其实是能够起到滋养人们的脾胃的作用的。这种食物在被吃进去之后,能够起到保护胃部粘膜的作用,而且可以健脾,因此十分适合胃部不太健康的人们食用。另外,小米的里面有着非常多的淀粉,在煮成粥之后,这些淀粉就糊化了,非常容易消化。

2、消食

很多朋友在感到胃胀的时候都喜欢吃一些药物,或者通过散步等运动来解决,但其实并不用那么麻烦,只需要食用一些小米,就可以很快的将胃里面的食物给消化掉。因为这种食物含有一种很是特别的元素,这种元素可以促进我们的肠胃进行蠕动,从而达到消食的目的。

3、抗衰老

我们上面也说了这种食物里面含有很多有益的元素,其中一种就是我们常说的硒,这种元素可以帮助一种名为谷胱甘肽的物质的形成,从而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4、助眠

朋友们如果经常食用这种食物的话,应该就会感觉到自己每天睡得越来越好。这是因为它可以帮助形成褪黑素,从而提高我们的睡眠品质,如果长时间食用的话,还能改善失眠的情况,因此对于那些经常睡不好的朋友们来说,这种食物是很需要的。

5、补血健脑

应该有不少人都知道,这种食物里面含有很多的铁,这种元素是我们不能缺少的,因为一旦缺少的话,就会出现贫血的症状。因此,这种食物拥有很好的补血作用,有很多地方都会让产妇多食用这种食物,其实就是为了尽快将失去的血给补回来。而且,它所含有的各种维生素也会对我们的大脑产生很好的保健作用。

6、除菌

经常食用小米的人,他的口腔情况会比其他人要健康的多,因为小米拥有除菌的功能,而且它还能够预防口舌等地方发炎。另外,如果朋友们得了脚气的话,也可以用它来缓解。

总的来说,小米还是拥有很多种作用的,如果朋友们正好有上面那些问题的话,可以经常吃一些用它做称的粥,或者在蒸饭的时候放一些进去。当然,除了上面那些之外,它还有一个几乎是众所周知的功能,那就是饱腹,也就是让我们远离饥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