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红枣枸杞茶用开水怎么泡 有什么功效

2018/10/12 12:34:37 作者:U7-huang… 来源:yxlady
桂圆红枣枸杞茶可说是男女老少都皆宜一款茶,它既能补气血又能明目清肝。怎样泡呢?现在就跟大家分享它的泡法。学会了,给自己泡一杯,也是一种生活的小情趣啦。

1.桂圆红枣枸杞的介绍

桂圆:桂圆就是我们所说的龙眼,它的味甘清甜,能够补血益气,开胃益脾,润肺。红枣:红枣又叫大枣,它里面的维生素含量较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还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的功效。更有"日食三颗枣,百岁不显老"的说法。枸杞:气味甘甜,:能够养肝,滋肾,润肺。

来源:图虫作者:225218661908348932

2.桂圆红枣枸杞茶的泡法

方法一食材:材料:桂圆、枸杞3-5克,红枣两三颗。方法步骤:首先将红枣,桂圆,枸杞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桂圆先去掉壳,然后用小刀把红枣和桂圆都一分为二,(它们核去不去掉,就看个人的选择了)。接着把桂圆干,红枣分先泡一会冷水,让它们先发一发。

需要注意水不用多,一点点就够了,水多了,泡出来的甜味就会很淡。大约五分钟后就加入比冷水多2.5到3倍的热水,再放入枸杞。杯子需要盖好,焖一会,这样就大功告成了。有些人喜欢舀一勺蜂蜜进去,这个有没有都可以,全看自己的口味。

方法二;材料:桂圆、枸杞3-5克,红枣两三颗,红糖适量。步骤:桂圆去壳,然后桂圆,红枣,枸杞洗净,接着把桂圆红枣去核(喝起来比较方便)。准备好这些之后,在杯子里放入红枣肉和桂圆肉,加入适量红糖和枸杞,最后往杯子里注入适量的热水,盖好被子闷3到5分钟,用勺子搅拌均匀就可饮用。

3.桂圆红枣枸杞茶的功效

枸杞红枣桂圆都是对补血气很有帮助的。红枣里的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能补气养血,调和脾胃。枸杞滋肾润肺,补肝明目。桂圆补血安神,健脑益智。把红枣,桂圆以及枸杞一起泡茶饮用,不仅具有一定的清肝明目,健脾养胃的功效,还可以补血补气,改善肤色,具有一定的美容功效。

4.红枣桂圆枸杞也有副作用

一般在月经期的女性是不适合服食红枣的,因为红枣味甜,属于热性,在经期服食,极有可能会引起经血量过多而导致头昏,脸色苍白,非常有损健康。枸杞虽好,可过量食用很容易让人上火、喉咙痛甚至流鼻血等症状出现。桂圆也要注意食量,因为过了一个量很容易导致“桂圆病”的发作。它主要是会让人出现口腔溃疡、口腔黏膜发炎、便秘等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57420173702994025

5.桂圆红枣枸杞茶 一杯养生美容茶

枸杞桂圆红枣茶就是补血补气的,它特适合教师、营业员等经常使用嗓子的人群食用。而且枸杞对治疗便秘有奇效,但是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了,喝了容易拉到虚脱。再者经常性喝红枣、桂圆、枸杞茶的女性朋友的皮肤白皙,透亮有光泽,因为气血好了就会红光满面,精神抖擞。枸杞能够明目,特别适合长期待在电脑前的工作狂们。

任何东西都是有度的,把握好了就能发挥出较大的作用。枸杞3-5g,红枣3枚,桂圆 2-3个的量就足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