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去水垢的方法 这几个地方很适用

2018/10/13 11:42:37 作者:U7-linxi… 来源:yxlady
白醋除了可以调味,还有很多别的用处。比如说护肤,以及去水垢。是不是非常实用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我们能干的妈妈们是怎么用白醋来去水垢的吧!

来源:站酷作者:focal point

白醋是每个家里都会备上的一味调味品,的确,醋在很多家常菜中都会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在平时的菜肴当中,加入适当量的白醋既可以起到调味的作用,还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一定好处。所以,它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另外,白醋还有很多别的用处呢,比如说护肤以及去水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能干的妈妈们是怎样利用白醋来去水垢的吧!

来源:图虫作者:247512711872905657

家里有的东西用了很久之后就会发现长了难以清理的水垢,这个时候,请你务必要想起白醋这个十分好用的“清洁剂”哦。因为,它确实是十分的有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Daniel Peter Ronneberg

一、去水垢妙用。

1、清洁水壶。

很多朋友都会发现,家里的水壶用久了之后,水壶里面会积累下很难看的水垢,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把适量的醋倒进这个水壶里面。然后,我们需要放置它大概半个小时左右,等到30分钟一过,我们就可以拿金属丝来擦去这些水垢了。这个方法非常的方便,大家不妨记起来以供所需呀!

这里我们要注意的是,我们不可以用水壶装醋装的时间过长,不然的话,白醋很容易会和水壶发生反应,从而损坏到水壶。因此,我们在用白醋除去水垢之后,也应该立刻用清水去冲洗水壶,然后再用一条干布来擦干净。

来源:图虫作者:263467278426964058

2、清洁水龙头。

我们在浴室里洗澡的时候有的时候会发现,其实这个地方也是容易出现水垢的。而且,水垢通常会在水龙头附近。这是因为,水龙头接触的水很多,所以它出水的时候很有可能就会有一些轻微的泄漏,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水垢了。

如果我们家里的浴室或者是其他的水龙头出现了这种情况,我们可以用白醋去除这些水垢,但是有一点:在使用醋来除水垢之前,请务必要确保这个水龙头是已完全完好无损的,不是已经老旧了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28844448842

3、清洁玻璃。

其实,家里的玻璃或者是有的淋浴间里的玻璃门也是容易出现很多水垢的。在洗漱或者是洗澡的时候,看到的话就很糟心了。而在这里,其实我们是不需要用到醋去清洁的,我们可以隔几天就擦拭一遍玻璃。这也没什么难的,只需要撒些水上去,然后拿张干纸巾或者是报纸去擦就可以了。这样也就不用等到水垢残留了。

对于窗户来说,也是比较容易出现的,我们也可以用水或者是少许的醋去擦洗,也是很容易去除的。

来源:图虫作者:258768489715859520

二、其他妙用。

1、防止衣物褪色。

有的时候我们买了一条新的深色衣服回来,洗的时候却会发现它会掉色。这可让人难受了!没关系,其实洗涤深色的棉织类衣物的时侯,我们可以往水里滴上几滴醋,这样一个小小的动作,却可以很有效地防止衣物的褪色,至少是减少褪色的。且光泽如新。另外,我们也可以加适量的盐去浸泡会掉色的洗衣服,只要十分钟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