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性食物推荐 让你温暖一冬

2018/10/23 16:22:37 作者:YUl-renr… 来源:yxlady
在天气逐渐变冷的时候,我们体内的阳气会出现微微衰弱的情形,导致抵抗力下降或者是出现情绪低落的症状。那么,我们可以进补哪些温补性的食材,来有效的改善这些症状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68526444806747

严冬即将来临,天气逐渐变冷,不少人也就如天气那般出现了情绪低靡的现象。针对这样的问题,如何用食物来达到高效养生温补驱寒的目的呢?不少专家认为,秋冬膳食的进补特点应该是:增加热量。常见的适合秋冬季来食用的温补性的食品有哪些?

来源:站酷

第一种,鱼类。

鲫鱼这一种食材,它对于治疗脾虚气弱,不想吃东西的症状非常有疗效。而经常进食鲢鱼也可以达到滋补益气,暖胃以及保养肌肤的效果。黄鳝是一种补血养血,可以促进体内循环,并且达到温阳补阳效果的食材。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第二种,肉类。

羊肉无疑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了,在寒冷的气候环境当中,多吃羊肉,能够帮助我们治疗脾胃虚弱的症状,缓解疲劳,滋补养生。

多吃牛肉也是能够起到益气养血的功效的。除了牛肉之外,牛身上其他许多部位也可以当作食材来达到补阳的效果的。比如说,牛肝吃了之后对自身肝脏的修复有不错的效果,还能够呢达到明目和益血的功效。而牛血能够帮助我们梳理体内的气血,达到滋补的效果。

鸡肉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蛋白质来源了,它同样也可以起到温补我们的脾胃的效果。

第三种,海带。

它是一种含有丰富的海草碘的食材了,同样各种各样的维生素含量也是不容小觑的。多吃海带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血液酸化的症状,活跃自己的生理机能,从而逐步的提高抵御病菌以及病毒的能力。常吃海带除了达到温补的效果之外,还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压,经常吃可以达到预防脑血管方面的疾病的作用。

第四种,黑木耳。

黑木耳的养生功效就不需多言了,在心血管疾病的有效预防这方面,它也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功效。经常进食黑木耳的话还可以有效的调节我们血液的黏稠度,从而延缓动脉发生硬化的症状。在这样天气越来越寒冷的时间,多进补一些黑木耳还可以起到温阳益气的效果,可以说是好处多多了。

来源:图虫作者:260157198671544333

第五种,大蒜。

鲜嫩的大蒜吃起来稍稍有些刺激,具有些许辛辣的感觉。但是它是一种有效杀菌除体内湿气,温补身体,解除积食困扰的食材。另外,打算是还有特别丰富的各种维生素的,它既是一种美味的调味品同时也是一种兼有保健效果的食材。但是,大蒜在吃的时候不要大量生食,避免伤到脾胃,伤害自己的眼睛。

来源:图虫作者:57426848082168016

第六种,生姜。

生姜里面是包含有不少的姜辣素这一种物质成分的,吃了之后对于增强食欲,促进我们的代谢水平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刚吃了生姜之后,生理上会发生心跳稍许加快,血管微扩张的作用,在这个过程当中血流量增大,对于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种种病症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379843626405199907

第七种,大枣。

它们是一种温和补脾养胃,帮助我们大家一起神经的食材。甜甜的大枣里面其实是含有多种矿物质元素的,当然它的维生素含量也是非常之高的。吃大枣的话可以起到抗过敏以及帮助你镇静的效果。它还是一种可以起到不错的美容效果的佳品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温性食物温性食物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