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脸是显性基因吗 还能不能改变呢

2018/10/31 22:12:37 作者:YUd3-che… 来源:yxlady
在人们的审美观念里,瓜子脸是比较好看的,所以大家都希望拥有纤瘦的脸,男人在生活中,很多人的脸明显偏大,这被人们称为大脸盘,这些大脸盘是显性基因吗?能不能改变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17674032022912

经常听到有人抱怨哎呀,我父母长什么样子,所以我才长成这个样子。如果你的父母基因非常好,长相又帅气又漂亮,那你生出来肯定也不会特别的差,这就是基因的力量。

同样,如果爸爸长了一个大圆脸。女孩儿生出来之后也可能是大圆脸,男孩儿有一定的几率会得到,但是比女孩儿的几率相对少一些,这不是凭空猜测。只是已经被科学证明了的基因的问题。其实爸爸脸大是由他父母的基因所决定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02358178648637

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遗传到你父亲的身上儿,你父亲和你母亲的基因在一起组合之后又形成了关于你的基因组。所以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你的样貌也不是完全不可以改变的,除了我们常规的整容之类的问题,有一个很关键的就是在你出生之前就改变这一套基因组,但是就我们现在的科学技术来说,难度非常大,基本上很少有人可以做得到。

来源:图虫作者:236412042494494146

一、基因遗传

从父母的长相就可以推断他的孩子以后的长相,或者从一个孩子的身上可以找到他父亲样貌的影子。其实这用科学的方法来讲究叫做基遗传,基因遗传是人类在进化的过程中非常伟大的一个发现,他可以保持一个家族的血脉,永远的流传下去。在一定程度上,保持了我们人类的特征不会被其他的动物同化的那么明显,让人这个优秀的物种可以得到很明显的特征。

另一方面基因遗传,它也有一定的弊端,比如说一些基因遗传病,他就有很大的几率让自己家族的很多孩子都会获得,从而导致一些很不愿意发生的现象。不过,随着现代医疗科学技术的发展,一些遗传的病症都可以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也就让这些家长不再如此发愁。

来源:图虫作者:145797166017282384

二、基因重组

很多人可能又要提一个问题,那有的孩子和父母是非常的相像,但是也有一定的孩子,他长得既不和母亲相似,也不和父亲相似,它长的反而像隔代的一些长辈们。其实这也可以称之为基因重组。

基因重组也是要遵循一定的科学规律,而不是说想怎么组就怎么组,因为基因是一个非常正式的问题,如果某个部位出现了一点问题,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基因重组它是建立在一定的科学规律之下的。

来源:图虫作者:161393858713223228

一些像隔代长辈的孩子,她就经历了基因重组的过程,这个过程我们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基因重组也可以说是人类在进化的过程中保持了自己特色的一种做法,它可以让自己身体里的一些不好的东西随着这个过程的结束而结束。比如说一个父亲有一种很罕见的病,但是她生了儿子就有很大的可能是健康的孩子。

来源:图虫作者:-

三、显性基因

最后一个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显性基因,这也是为什么一些性状在父亲的身上会有显现,但是在女儿的身上没有或者是一些东西。母亲有儿子有爸爸也有,但是女儿没有,其实这就是显性基因和隐性基因的问题。显性基因非常明显,她就是会突出的表现在我们的身上,很明显能看出。

比如说父亲,母亲都是双眼皮,孩子也得到了一双双眼皮,其实他就是父母的基因,给他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另一个就是隐性基因,就是在进化的过程中进行经过重组之后,把父母身上的一些特点给消失了。如果母亲有双眼皮,但是儿子没有也不是不可以被证明的。所以精英这个事情是非常神奇的,简单的三言两语也不足以说明它的魅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