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活量与什么有关 这些你都知道吗

2018/11/7 20:38:37 作者:YUd3-che… 来源:yxlady
肺活量是指在不限时间的情况下,一次尽力吸气后再尽力所呼出的气体量,这代表肺一次极限呼吸的机能活动量,是反映人体生长发育水平的重要机能指标之一。与哪些因素有关呢?

来源:图虫作者:263408377245466870

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身体素质都不一样,所以你的身体是什么类型的也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你非要别人和你做一样的事情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且你自己的身体只有你自己可以掌控。关于体质问题,有一个指标是我们非常关注的,那就是肺活量。其实因为我们大多不是专业的运动员,所以一般的指标已经足够让我们应付偶尔公司安排的体检了。

因为健康的标准的不同决定了,如果你想要玩一些比较刺激的游戏的时候,他们也会让你去检查肺活量。那我们可能就会好奇,为什么我们是同一种生物,但是肺活量却有很大的不同,而且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自己锻炼一下肺活量吗?其实方法非常的多,而且大多非常简单,即使你是一个从来不去健身房的宅男,那你也可以在家里面进行小面积的锻炼。

来源:图虫作者:260442547708756114

一、个人体质

其实从最源头的原因来考证的话,那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可能就是个人的体质了。比如那些在高原上面生活的人,他们天生肺活量就比我们生活在平原的人要好很多。因为那里的气压比较低,如果你没有一个非常强大的肺活量,那你可能会像我们平常人一样到高原上出现高原反应。

同样身为平原环境下的人,男生的肺活量平均水平也是要远远高于女生的,但是女生也不要担心,因为性别不一样,测试的标准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我们的肺活量怎么锻炼都很难看到一定的成效,那你可能天生就是肺活量比较少的人。不要强求。

来源:图虫作者:259029280130072780

二、锻炼方法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的可能就是大家最感兴趣的到底应该怎么锻炼肺活量的方法了。其实如果让小编给出最专业的建议,那就是到健身房去找一个私人教练,价钱不是特别高,但是他可以根据你的个人体质给你提出最实用的建议,也可以短时间可见到成效。我们普通人,想要提高自己的肺活量,可以利用跑步或者是游泳。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94484605376

跑步非常讲究呼吸的节奏和韵律,所以长时间的跑步,可以让我们养成腹部呼吸的方法。而游泳是公认的锻炼肺活量较好的方法,而且和水亲近对皮肤非常好,燃脂的速度也是非常快,所以游泳的人一般都会锻炼出来肌肉。我们在家里面可以用瑜伽或者是一些简单的分解动作来练习。这些动作不一定非常难,但是一定要保证足够的次数才能起到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

三、生活环境

最后一个可能会对我们的肺活量产生一定的影响的就是生活的环境了。为什么我们一定要保持房间的通风和空气的清洁,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减少我们肺部的垃圾气体的堆积。而且我们还要让自己处在一个相对比较湿润的环境里面,这样你才会让鼻子和喉咙以及非常重要的呼吸道处在一个非常好的环境里面。

来源:站酷

但是有一个问题我们需要注意,你尽量不要选择用嘴巴呼吸,用嘴巴呼吸会让你的下巴变丑。而且时间长了牙齿会变形,从而导致你整张脸的五官也就不再立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