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后面僵硬怎么办 告诉你缓解的好方法

2018/11/10 21:20:37 作者:U7-zhang… 来源:yxlady
脖子后面,僵硬是现代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很多人都出现了亚健康的状态,因为受到了手机和电脑等电子产品的影响。那么脖子后面僵硬应该怎么缓解呢?一起来看看。

来源:图虫作者:236391692939452531

现在电子产品是越来越发达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是离不开手机和电脑了。就是因为这样越来越多的人也出现了颈椎病,或者是有一些人脖子后面非常的僵硬。脖子后面非常的僵硬原因有很多,那是因为我们经常低着头,因为看手机都是低着头的,或者是有一些人经常保持这一个动作,也是会导致脖子变得很僵硬的。

脖子后面很僵硬,这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如果你不去重视的话就会演变成严重的颈椎病。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学会去缓解脖子后面僵硬这种情况,接下来告诉大家三个比较容易的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57420165113055608

第一:多运动

如果你想要缓解脖子后面很僵硬这个情况,那么你一定要针对脖子进行有效的运动。我们可以平时把脖子向左、像前、像右、向后转,也就是说向左转的时候用我们的左耳去贴近我们的左肩,向右转的时候用右耳去贴近我们的右肩,向后转的时候就是用后脑勺去贴近我们的背部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26412949407

这是有针对性的运动我们脖子的方法,因为我们平时很喜欢保持这一个姿势或者是长期低着头,脖子后面都是很不舒服的。而这些动作能够很有效地拉升我们的脖子和脖子后面,能够很有效地缓解脖子后面僵硬这种情况。

当然除了这个方法,我们也还可以多游泳,跳舞等等,都是可以锻炼到这个部位的。只有长期运动下去,才能缓解脖子后面僵硬的情况,并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刚开始运动的时候可能会感觉脖子有点酸痛,这是正常的,因为缺少运动。

来源:图虫作者:55315098562070416

第二:不要长期保持一个姿势

想要缓解这个情况,不仅要多运动,而且一定要改变我们的姿势。我们一定不要长期低着头看手机的时候可以把手机拿高一点,看电脑时也不要长期保持一个动作,每隔一个小时左右,你就要起来走动、休息。

来源:图虫作者:57398320909390775

所以我们一定不要长期保持这个动作,一定要多活动自己的脖子,看手机的时候很容易就低着头保持着低头的动作了,这样对我们的脖子也是不好的。想要缓解脖子后面僵硬这个情况,一定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并且不要经常保持一个姿势,要经常活动一下脖子后面,经常去拉伸它才不会僵硬。

来源:图虫作者:57402040351072384

第三:多给脖子后面按摩

还有一个说法,脖子后面僵硬的情况,就是由于脖子后面的经络已经堵塞了。这也是由于我们长期对着电脑和手机,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导致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多给脖子后面按摩,疏通脖子后面的经络才能让它恢复正常的状态,才不会变得僵硬。

要想缓解脖子后面僵硬这个情况,其实是双管齐下的,不仅要多运动,也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并且还可以配合给脖子后面多按摩。只有这三点配合起来的时候,脖子后面僵硬的情况才能够更好地缓解,只有它们结合起来,效果才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脖子后面脖子后面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