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后脑勺有点肿 这是怎么回事

2018/11/18 12:18: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人的脖子到后脑勺部位是非常敏感的,尤其是该部位分布着很多筋,如果发现该部位出现筋疼的话,要重视起来,如果实在找不到原因的话,到医院检查一下,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来源:图虫作者:57420165113055608

最近,在摸头发的时候,感觉到自己的后脑勺感觉一点肿,特别是靠近自己脖子的位置,有一点肿了。在平常的时候,自己并没有撞击到某一个东西,而且也没有碰到一些硬的东西。因此,回想了一下,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才会出现肿起来的情况?那么出现这样的情况是什么原因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4001290781857

1. 颈椎引起的

因为这个位置是靠近自己脖子的地方,而自己的脖子是比较靠近自己的颈椎了,所以说,当大家的这一个位置出现一些肿起来的状况的时候,就应该考虑一下,是否跟自己的颈椎有关系。如果自己的颈椎有了问题的话,很可能会出现一些硬块的,而这些硬块就会造成一个肿起来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26412949407

2. 骨骼的原因

如果大家出现这样的状况的时候,建议大家考虑一下自己骨骼的原因,因为这个位置是比较靠近自己的颈椎了,而且觉得毛病还是蛮多的,包括一些骨质增生或者是一些骨骼的疾病,所以说,大家就应该想一下是不是跟自己的骨骼有关系。如果真的是跟自己的骨质有关系的话,建议大家去检查。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36786604503

3. 做ct

因为自己后脑勺的位置是比较靠近自己的脖子,而且也比较靠近自己的颈椎了,所以说,只靠肉眼去看的话,可能会找不到一些因素的,而且找不到一些原因的。因此,大家应该去医院做一个检查,拍一个ct,这样的方式是可以帮助大家,看一下这个位置是不是有一些肿块,或者是有一些骨骼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36391692939452531

4. 注意休息

大家看到自己的后脑勺有一点肿起来的情况的话,那么大家就要注意了,应该好好的休息一下,因为出现这样的状况也有可能是因为自己太过劳累了,或者是自己的脖子和颈椎太过劳累了,从而让自己的这个位置出现了一些肿的情况。只要大家改变一下自己作息的时间,就很快的消下去了。

因此,当大家感觉到自己的头比较疼,或者是比较累的话,而且也发现自己的后脑勺有一点肿起来的状况的话,那么大家就应该好好的休息了。等到自己休息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这个肿块也慢慢的消失下去了,那么就可以考虑这个状况,是因为自己太过劳累的原因,以后就要注意休息。

来源:站酷

如果大家在休息一段时间之后,自己的后脑勺位置还是有一些肿块,而且也没有消下去,甚至有了更加大的状况出现。因此,大家就要马上去治疗了,马上去检查一下,看看检查的结果到底是什么,看一看自己的身体到底出什么问题,检查完之后,大家就要认真的去治疗了,需要走什么样的治疗流程和治疗的过程,大家都应该听医生的。

另外,大家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营养的补充,像一些果蔬之类的,就应该多,吃像一些水之类的,要多喝,像一些比较刺激性的食物就不要再去吃了。因为这对自己的情况没有什么帮助,而且也会让自己的情况变得更加的严重,所以说大家对自己的饮食也要调整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