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能去扁平疣吗 怎么预防传染

2018/12/6 12:34:37 作者:U7-yuxia… 来源:yxlady
扁平疣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病症。部分患者在发现自己患了扁平疣之后,会选择用一些民间方法来治疗,比如说使用白醋治疗扁平疣。那白醋能去扁平疣吗?

来源:图虫作者:236413932280104917

扁平疣在青少年中比较常见,它有可能突然发病,比较经常出现在面部和手臂等位置。扁平疣的表面比较光滑,形状一般为圆形或椭圆形,也有一些是多角形,扁平疣一般来说没有特别症状,偶尔会有一些患者会觉得有轻微的瘙痒,一些患者会使用白醋治疗扁平疣,那用白醋治疗扁平疣有效果吗?

来源:图虫作者:255995203563028585

一、白醋能去扁平疣吗

白醋对治疗扁平疣是有一定效果的。扁平疣是由于人体感染了乳头状瘤病毒所引起的,而白醋中的一些成分如醋酸属于收敛剂的一种,它可以使皮肤中的组织蛋白得到有效地凝固,同时白醋还有抑制病毒、真菌、细菌的作用,所以如果患了扁平疣,可以在患处涂抹白醋,白醋的消毒作用对扁平疣的治疗是有一定效果的。

来源:图虫作者:261857705073049673

二、扁平疣会不会传染?

扁平疣的起因是病毒感染,因此它的传播性比较大,患了扁平疣之后,不仅有可能会越长越多,还有可能传染给亲近的家人、朋友。它的传播途径主要有下面几种:

1、通过外部的接触传染

扁平疣的传染途径中,直接接触传染比较常见。通常扁平疣的传染会发生在比较亲近的家人、朋友之间。如果皮肤有创伤,细微的破损使得病毒进入细胞,进而开始繁殖、增生。它还会通过一些家居日常用品传染给他人,比如说毛巾、刷子等等。一般来说,免疫力较低的人会更容易被传染扁平疣。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03723978248583

2、通过自身接种传染

由于扁平疣没有特殊症状,因此许多人都会忽略对它的治疗。其实扁平疣是有传染性的,这不仅表现在它会传染给他人,还会通过自身的瘙抓越长越多。特别是在容易出汗的夏天,汗液中会携带扁平疣病毒,通过瘙抓这些病毒很容易使扁平疣爆发,越长越多。

另外,一些被扁平疣污染的用品与皮肤接触,也会造成扁平疣越长越多,所以,如果发现自己长了扁平疣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减少传染的机率。

来源:图虫作者:240110902689532343

三、如何预防扁平疣的传染

由于扁平疣易于传染的特性,如果患有扁平疣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去治疗。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才可以有效地预防扁平疣的爆发、传染。在和家人共同生活期间,毛巾等生活用品应分开使用,防止家人接触到患者的生活用品而被传染。

来源:未设置作者:134585463132389381

如果发现患了扁平疣,一定不要搔抓,患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及时地治疗可以杜绝传染给他人的机会。平时也要注意保护自己,尽量不要出现皮肤的破损,以免让病毒有机可趁。

患者还要注意日常饮食,一些较为辛辣刺激的食物一定不能吃,烟酒也有较强的刺激性,患病期间尽量不接触。保证良好的睡眠和足够的休息时间,也可以参加一些户外运动,有了良好的免疫力,可以更有效地防止扁平疣的扩散和传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白醋能去扁平白醋能去扁平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