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腿毛多代表肾好 如何锻炼肾

2018/12/10 15:28:37 作者:U7-yuxia… 来源:yxlady
肾是人体十分重要的器官,肾好的人,看起来更有精气神,也显得更加年轻。人们通常也会通过身体的表现来判断肾功能的好坏,比如说通过观察脚毛是否浓密来判断肾的好坏。

来源:图虫作者:264474783265325111

人体有两个肾脏,它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毒素。有人说看一个男人的肾好不好,就看他的腿毛是否浓密。那男人腿毛多就代表肾好吗?

来源:图虫作者:286042537067806740

一、男人腿毛多代表肾好吗?

腿毛浓密与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体现出肾的好坏。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腿毛相对来说也会更加茂密,而雄性激素的分泌是与肾功能的好坏有一定关系的。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腿毛多的人有可能肾功能会更好一些。

但并不是说腿毛越多,肾功能就越好。虽然肾功能会影响雄性激素的分泌,但腿毛的生长并不仅仅受到肾功能的影响。除了肾功能好坏,遗传因素对腿毛的生长也有很大的影响。如果父亲的腿毛较为浓密,那么有可能儿子会遗传父亲的这个特征。

另外处于发育期的孩子,如果大量摄入肉、蛋、鱼等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腿毛也有可能生长得比较浓密。

来源:图虫作者:236429643270475346

二、肾功能好的几个表现

1、腰好

如果你的腰部比较有力,说明肾功能比较好。人体的两个肾都处于腰部的位置,如果腰没有力气,说明已经出现了肾虚肾亏的症状。现代社会,上班族久坐电脑前,久坐对腰部会有一定的伤害,对于男士来说如果长期都坐在办公桌前,必然会导致腰部受到一定的损伤,也会影响到肾功能。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2、听力好

如果听力下降,有可能肾脏出现了一定的问题。肾功能正常的人听力也比较好,平时很容易听清别人的说话。但如果听力出现问题,说明肾脏已经出现气血不畅的现象,导致肾虚肾亏。很多人觉得听力下降是耳朵出现了问题,其实有可能是肾脏出现问题导致的。

来源:站酷作者:AKE NGIAMSANGUAN

3、小便有力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尿频、尿急、尿不尽的症状。出现这些情况,说明你的肾脏已经出现问题了。前列腺和肾脏一样属于泌尿系统,两者有着密切的联系,而且肾脏中的垃圾也大多经由尿液排出,所以发现前列腺出现了问题,小便无力,有可能预示着你的肾脏也有一定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57415140001322336

三、如何锻炼肾功能

如果出现肾虚肾亏的现象,可以通过下面的运动锻炼肾功能:

1、打太极拳

很多人会觉得太极拳是老年人做的运动,事实上练习太极拳是可以锻炼肾功能的。除此之外早睡早起、跑步、快走都可以让你远离肾虚毛病。

2、自我按摩

平时可以将两手心搓热,放到腰部肾的位置,并用温热的手掌在肾的位置轻轻按摩,腰部发热就达到效果了。早晚各做一次,一次按摩200下,可以起到补肾的效果。

长期坚持腰部的按摩可以预防肾亏,对中老年人因肾亏引起的腰肌劳损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3、搓脚心

搓脚心也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将两只手的手掌对齐,用力搓热,用已经搓热的右手掌揉左脚脚心,再用左手掌揉搓右脚脚心,两只脚各搓300下即可,早晚各一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