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中含有铅 这3种要少吃

2018/12/10 17:28:37 作者:U7-yuxia… 来源:yxlady
铅对人体有不利的影响相信大家都知道,铅中毒对身体会产生不利影响,甚至会促进人体衰老、影响智力。那哪些食物中含有较高成分的铅,不适合日常过量食用呢?

来源:图虫作者:217019930129989647

在日常摄取的食物中,如果食物的含铅量过高,会导致脑细胞的损伤。人体吸收过量的铅也会使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等发生慢性的铅中毒。同时由于儿童的解毒功能尚不完善,无法将铅及时排出体外,因此有些含铅量过高的食物,应避免让儿童过量食用。

来源:站酷

一、3种含铅食物要少吃

含铅量比较高的食物有爆米花、松花蛋和啤酒,这几类食物中含有较大数量的铅。如果过量食用这些食物,会导致体内的腺素分泌受到抑制,从而引起记忆力减退,发生智力障碍。铅摄入过多除了对大脑发生损害之外,还会让人提早衰老。

来源:图虫作者:57467736170827809

1、爆米花

很多人会购买街头用爆米机蹦出的爆米花,这类爆米花含铅量很高。爆米机本身就含有一定量的铅,这些铅受到高压加热,会融化并附着在爆米花上。爆米花上的铅被人体摄入吸收,会使人体的抵抗力下降,如果是儿童食用的话,则会导致食欲下降,牙龈发紫等症状的发生,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因此家长应尽量减少让孩子食用爆米花。

如果要食用爆米花,也应选择优质爆米花,在挑选时应选择那些颗粒饱满,口味香甜的爆米花。

来源:图虫作者:240146671177178355

2、松花蛋

松花蛋在制作过程中可能会加入黄丹粉,而黄丹粉是含铅的,它的主要功能是使鲜蛋的蛋白质可以尽早凝固,加快松花蛋的制作过程。过量食用这种加入黄丹粉的松花蛋,也有可能会引起铅中毒。

3、油炸薯条

薯条是很多人都爱吃的食品,但油炸薯条铅含量较高,如果长期食用,可能会引起神经系统的病变,发生记忆力衰退的症状,严重的还有可能导致痴呆。而油炸薯条一般还需要使用到氢化油,氢化油中难以被人体吸收的反式脂肪酸很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患病几率。

来源:图虫作者:57417089916469636

二、食用过量含铅食品对儿童有什么影响

儿童身体发育并不完善,身体还不具备很好的解毒能力,如果长期摄入含铅较多的食物,会给孩子带来以下两个方面的影响。

1、影响身高的发育

长期摄入含铅食品,儿童体内的血铅水平会升高,这会导致儿童的甲状腺素水平降低,也会导致儿童的垂体肾上腺功能降低。垂体生长激素对儿童的身高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它的作用被抑制,人体吸收钙和维生素d的能力就会减弱,从而影响儿童的骨骼发育。

2、影响儿童记忆力

铅是一种有毒的物质,对人体有着很大的不良影响,一旦进入血液,作用于脑部的海马回,会造成儿童记忆力下降。

来源:图虫作者:57414555885770385

爆米花,薯条都是儿童平时很爱吃的食品,有些家长对孩子的饮食不加以控制,摄入这些过量的含铅食品、最后导致孩子的身体出现不良状况。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自己要注意饮食之外,更要注意孩子的饮食情况。家庭中应多准备一些健康食品,控制含铅食品出现在家庭食谱中,保障家人的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