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吃什么有助于减肥 健康饮食教你养生

2018/12/14 22:02:37 作者:U7-zhang… 来源:yxlady
现在由于人们的作息都比较晚,因此有许多人在睡前都有吃东西的习惯,但是对于还在减肥的人而言,就可能存在是否会因此发胖的烦恼,那么睡前吃什么减肥效果好呢?

来源:图虫作者:258957906363547670

1、黄瓜

黄瓜因为通体为绿色,所以又有别名青瓜。主要产于热带和温带地区,又因为温室大棚技术的运用,所以现在黄瓜在中国各地都有普遍栽培。黄瓜具有清热解毒利尿的作用,因为黄瓜性凉,所以可以清热,解毒消肿,常食有益于身体健康,适用于减肥和肥胖者。

因为黄瓜不参与普通人体的糖代谢过程,故糖尿病人食用不仅血糖不会升高,还有可能降低。如果讨厌口味单调,可以适当搭配苹果、土豆、绿豆芽等食物同食。

来源:站酷作者:NaturalBox

2、牛奶

大多数人日常饮用的都是动物牛类的乳汁经挤压、过滤、加工而成。我知道的就有奶牛奶和水牛奶等不同种类,另外还有山羊奶,虎奶等。因为牛奶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锌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所以有“白色血液”之称。正巧牛奶同时也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所以会有睡前喝牛奶可以长高的说法。

更出人意料的一点是,牛奶中的某些成份,还具有能抑制肝脏制造胆固醇的量,众所周知,胆固醇和脂肪是人体肥胖的主要因素,所以牛奶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57431168819269136

3、全麦面包

面包是面粉为主料,加入鸡蛋、黄油、白砂糖等经过烤箱烤制而成。黄油和白砂糖已经含有很大一部分的糖类,面粉作为一类主食也是拥有供给人体热量和能量的糖类和碳水化合物。

相比之下,全麦面包选用更健康、更绿色的全麦粗粮作为主要原材料,因为其纤维含量更加丰富,饱腹感更强,减少了摄入量,也就间接减少了热量的摄入。所以睡前可以适量吃一点。但一定记得要刷牙哦。

4、豆浆

豆浆是由豆类经过浸泡,然后加水进行打磨成浆,用细纱布过滤,就形成了天然的豆浆。当然有的人喜欢把豆子煮熟,然后用来打汁。这两种做法可以得到豆浆完全是两种不同的口感。

豆子含有大量的大豆蛋白,一方面可以补充人体蛋白质,另一方面可以促使血液中胆固醇下降,进一步促进了脂肪燃烧,制止脂肪的堆积,是塑体美体的良好选择。此外,豆浆还可以治疗失眠,挺适合睡前饮用的。

5、萝卜

萝卜,通常所说的都是指白萝卜,清脆爽口,甘甜多汁。萝卜所含纤维素较多,易产生饱腹感,所以萝卜所含热量较少,是减肥者食用的食材选择之一,也是一种不用节食就能达到低热量摄入的食物。

此外萝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它们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蠕动,加速食物残渣的排空速度,降低其在肠胃中的停留时间,减小肠胃疾病的发生率,是一种排毒养颜之品。

6、香蕉

香蕉最初种植地位于热带,属于热带水果的品种之一。香蕉是一种常见的促进排便的水果之一,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带动肠胃的蠕动,起到促进食物下行的功效。此外香蕉的卡路里低,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更有用的一点就是,香蕉里含有微量元素--镁,这是一种可以缓解肌肉紧绷痉挛的元素。

香蕉不能久存,成熟过度的香蕉不宜食用,会引起拉肚子等不适症状,建议不要尝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