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什么时间锻炼好 你应该知道这些

2019/1/7 12:48:36 作者:U7-liyin… 来源:yxlady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的病人不单单是在饮食上有许多的禁忌,在运动方面,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那么今天小编就与大家详细的说一说都有哪些吧,以及他们应该在什么时候锻炼。

来源:图虫作者:236390198290824170

如果说这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可能有些人会认为是健康,有些人会觉得是亲情,有些人会觉得是金钱……在每个人生的不同阶段,我们收到的回答都是不同的,如果你问一个白发苍苍的躺在病床上的人,他现在最渴望得到的东西是什么的话,我觉得他应该会不假思索的回答--健康。

因为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让我们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才能够给我们带来快乐的源泉。那么今天小编就与大家来介绍一下关于糖尿病患者的一些需要注意事项吧,比如说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些什么,运动的时间应该选择在什么时候比较好呢?

来源:图虫作者:255587911814348903

1、不要空腹运动

对于一个糖尿病的患者来说,有太多的禁忌,无论是运动方面的,还是饮食方面的都要小心翼翼才行,因为一不小心,血糖就容易升高。很多人都喜欢选择清晨的时候空腹锻炼,这时候身体大多处于一个半饥饿的状态,但是对于糖尿病的人来说却非常的不适合。

因为运动量一大的话就容易诱发低血糖,然后瞬间感觉到头晕眼花、出汗多和乏力等等,严重的还会出现昏迷。另外,也有一部分人会由于运动时体内的应激性的激素分泌过多,而出现运动后的血糖升高的情况,使得血糖波动而难以控制。因此,我们并不建议糖尿病的患者空腹运动,这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65476284507

2、避开药物作用的高峰期

很多糖尿病的人如果说单独的通过控制饮食病情还是不能得到很好的控制的话,那么就需要通过口服药物或者是胰岛素来治疗了。

那么这样一来对于运动的时间就需要更加的苛刻和严格了。要尽量的避开药物作用的一个高峰期,否则会因为运动后神经的过度兴奋而导致血糖的水平增加,加上运动本身就会引起血糖的急剧上升,这样对代谢是非常不利的。另外,运动还会使我们的肌肉摄取和利用葡萄糖增加,血糖降低,从而容易导致低血糖。

来源:图虫作者:79053614743690220

3、运动时间多长比较好

那么对于糖尿病的人来说,一般每次运动的时间多长才会比较合适呢?

有研究表明,糖尿病病人的运动时间如果是每次5-10分钟的话,那么是达不到一个降低血糖的目的的,所以需要延长运动的时间,推荐的时间为20-30分钟,这样的时间段才是降低血糖的最佳时间,不能够太长,否则会因为血液中的脂肪酸的增多而加重病情。所以说在运动的时间上也需要严格的把握好。

来源:图虫作者:262477889760657571

4、适合哪些运动

那么对于这类人来说,有哪些运动是比较合适的呢?可以做一些强度比较轻微的运动,例如散步、简单的家务活儿、步行、做广播体操等等,持续大概20分钟左右,或者是一些中等强度的运动,像是慢跑、骑自行车等等。

来源:图虫作者:263854521268306095

那么今天关于糖尿病的病人什么时间锻炼好的问题小编就与大家分享到这里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