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后起黑点是怎么回事 如何改善

2019/1/15 21:56:36 作者:U7-yuxia… 来源:yxlady
许多人在洗澡时会发现身上的皮肤起了小黑点,这些小黑点虽然不痛不痒,但看起来着实影响心情。洗澡后起黑点是怎么回事?能不能改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

洗澡之后身上起黑点?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洗完澡后一看,皮肤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长出了一粒粒黑色的小疙瘩,太影响心情了。那这些小黑点是什么?能不能去除?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236450018595318841

一、身上的小黑点是怎么回事

其实,这些小黑点不是由于洗澡引起的,这有可能是毛囊角化症。这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皮肤病,一般是由于角质层太厚造成的。这种病的发生大部分是由于遗传因素的影响,一旦患病,要根治还是不太容易的。不过毛囊角化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慢慢好转,对生活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来源:未设置作者:134585463132389381

二、毛囊角化症如何改善

虽然毛囊角化症无法彻底根治,但采取一些措施,还是可以得到改善的。来看看吧!

1、定期去角质

毛囊角化症的出现和角质层厚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定期去角质是很有必要的。日常推荐用浴盐去角质。有些人会使用食盐去角质,虽然食盐也有去除角质的功效,但它的刺激性比浴盐来得大,使用后,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在用浴盐去角质时,可以将浴盐先放在热水中溶解,之后再与沐浴露混合,在洗洁时使用。

虽然去除角质对毛囊角化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过度频繁地去角质,只会让皮肤更容易干燥,从而加重毛囊角化症的病情。特别是在干燥的冬天,患毛囊角化症的人群建议2-3天洗一次澡,或者洗澡时减少使用浴盐。

来源:图虫作者:57460323057282417

2、重视皮肤的滋润

除了定期去角质外,滋润皮肤也十分重要。毛囊角化症人群的皮肤十分干燥,缺水缺油,用一般的身体乳作用不大。药店有专门卖针对这种皮肤的身体乳,这类身体乳可以更好地滋润皮肤,缓解症状。

还应注意的是,有些人在冬天时洗澡会作用很热的水沐浴,但太热的水容易将身体皮肤表面的油脂去除,洗完澡后,皮肤表面的水分蒸发,皮肤就会越来越干。因此,洗澡时的水温不宜超过40度。

来源:图虫作者:236413932280104917

3、不宜用手抓挠

毛囊角化症的皮肤会长出一些小疙瘩,这些小疙瘩确实会影响皮肤的光滑与美观,因此有许多人对着这些小疙瘩又抓又挠,试图将它们抠掉。这种做法不仅不能达到去除小疙瘩的目的,还容易导致毛孔周围的组织发炎、红肿,从而堵塞毛孔,造成毛囊炎和色素沉淀等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50398902247

三、毛囊角化症注意事项

患了毛囊角化症,平时要注意护理皮肤,以免让症状越来越重。虽然它是由于角质层过厚引起的,但根本的改善方法在于保湿滋润,因此,洗完澡之后要趁着皮肤还较为湿润时尽快擦上保湿的身体乳,平时多喝水,这些都有有效的皮肤补水的方法。饮食上要多吃一些维生素A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水果、胡萝卜、各种绿色蔬菜。

虽然毛囊角化症不容易彻底根治,但只要注意以上的护理方法,毛囊角化的情况就会得到很大的缓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洗澡后起黑点洗澡后起黑点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