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食物孩子越吃越笨 妈妈们千万别再让孩子吃了

2019/1/23 21:32:36 作者:YUl-caix… 来源:yxlady
所有妈妈的共同心愿就是让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聪明,可是生活中许多常见的食物孩子吃了之后不光没有营养,还会影响孩子身体和大脑的正常发育,使得孩子越吃越笨。

一、含铅食物

松花蛋吃起来味道很香,尤其是过年过节家家都少不了切几个松花蛋,不论是沾酱油还是拌小葱豆腐都是非常美味的。但是你知道吗?松花蛋的制作过程导致其中铅的含量很高,过量的铅进入孩子的血液中就会直接影响到大脑的发育,造成孩子发育迟缓。

除了松花蛋,还有罐头包装的食物也都含有铅。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以后尽量少让孩子吃罐头食品吧。

二、油炸熏烤的食物

有许多妈妈喜欢带孩子去吃快餐,小朋友几乎都喜欢吃炸鸡汉堡,像这些高温油炸的食物会产生一种过氧化脂质,而这种物质会损害大脑发育。

到了夏天街边烧烤更是少不了,妈妈们千万不要让孩子吃羊肉串了,卫生不卫生暂且不说,像这种烟熏的食物都是很不利于孩子大脑发育的。

三、味精

有的家庭做饭的时候为了使食物味道鲜美通常会使用到味精,但是小孩摄入太多的味精会导致缺锌,从而使大脑细胞坏死,影响大脑的健康发育。

虽然辣条吃起来麻辣鲜香还很开胃,但是其中含有味精和多种食品添加剂,都会对孩子百害而无一利的。所以妈妈们少给孩子吃辣条,既没营养又伤害大脑。

四、含铝的食物

许多家庭早饭会给孩子吃豆浆油条,看似健康的早餐其实暗藏“杀机”。由于油条油饼这类食物在炸的过程中需要加入明矾作为发面剂,它里面的铝含量很高,孩子经常吃铝量高的食物,会导致反应迟钝的哦。所以各位家长让孩子戒掉油条油饼吧。

五、人造奶油

大家都知道市面上的奶油分动物奶油和人造植物奶油,除了口感上有差别以外,人造奶油对人体还是有害的。因为它含有的成分不能被人体吸收,便会转化成脂肪,容易造成肥胖和心脑血管的疾病。

妈妈们在给孩子选择蛋糕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蛋糕店,询问店家有没有动物奶油的甜品,一般店里都会分着不同的价格的。

六、火腿肠

对于火腿肠的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质疑的,但也避免不了好多家庭对其购买。电视上曝光过好多小作坊制作火腿的过程,从用料到卫生条件都是不达标的,里面还有大量的添加剂和防腐剂,所以还是尽量少给孩子吃,想吃肉的话可以自己买点新鲜的肉自己回家加工。

七、咖啡茶饮

有的妈妈会疑惑为什么连咖啡和茶都不能喝,不是能喝,而是小孩子没有这种需要。通常年轻人为了提神会选择喝咖啡和茶之类的,但是对于小孩子并不需要,喝了反而不容易入眠,而儿童的发育大多是在睡眠中进行的,经常睡不好觉的话当然就会影响孩子大脑的发育啦。

妈妈们都了解了吗?孩子成绩不好反应迟钝不要一味的责怪,可以检查一下平时的饮食是否出现了问题,如果有不适合吃的食物以后多加注意,孩子一定会越来越聪明健康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