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打可以治脚臭吗 如何除臭更有效

2019/1/28 21:50:36 作者:YUd-huan… 来源:yxlady
脚臭是由于脚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里除含水分、盐分外,还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条件下,脚上细菌大量繁殖并分解角质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而发出一种臭味。

来源:站酷作者:Ema Woo

脚臭一直是很多人的心病,特别是冬天,从外面回家,把鞋子一脱,整个物理都是一股酸臭味,自己都闻得想吐。在学校宿舍,自己有脚臭都不好意思脱鞋。治脚臭的药也有很多种,网上传的其他方法也是不径相同。最近听说小苏打可以治脚臭,那么到底这是传闻还是真的呢?脚臭到底用哪种方法才能根治呢?

来源:站酷

1.小苏打可以治脚臭

小苏打能够抑制真菌,而脚气就是由一种菌类引起的。用小苏打来泡脚,能够起到一定的治疗脚气的作用,但是小苏打并不能根治脚臭。对于脚臭不太严重的朋友们,可以在洗脚水中加一些小苏打,常常这样洗脚,自然脚臭会减轻很多。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09233053727

2.药物去脚臭

脚臭还是需要用药物才能根治。脚臭比较严重的朋友,可以选择去药房买去脚臭的喷雾。根据每个人体质的不同,要选择不同的药物。不然可能买回去的药物不起作用。在洗净脚之后,喷在脚趾缝里,然后抹匀就行了。还可以将药物喷在鞋子里,这样去脚臭的效果会更好一点。但是药物也不能一天见效,需要长期坚持才有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135170506397581447

3.生活习惯要良好

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常换袜子常洗脚。洗脚不单单是爱干净,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更好。在洗脚水中我们也可以加入少量盐跟醋,原理都是一样的,都是能够杀菌消毒。有脚臭的朋友,一定要特别注意生活习惯。我们的鞋子要经常洗,不要一直穿,这样会让细菌在鞋子里为所欲为的。

来源:站酷作者:andriano.cz

4.选好鞋子很重要

其实鞋子的选择也很重要,比如说他的舒适性,透气性。有些朋友可能也察觉到了,鞋子的质量好一点,脚也没有那么臭了。所以我们在选择鞋子的时候,要考察它的透气性是否良好。如果是有脚气的朋友,我不建议大家购买帆布鞋,帆布鞋的透气性不是很好,可能会让脚臭变得更加严重。

小苏打确实有一定的治脚气的作用,但是脚气严重的朋友和需要根治脚气的朋友光用小苏打是不够的,还需要伴随着药物一起使用。再加上平时生活中自己多注意卫生,买鞋子,买袜子也要多注意。鞋子要买透气的,袜子要买纯棉吸汗的。这样才不会使脚气更加加重。

来源:图虫作者:79053030628222626

治疗脚气的药物和方法都很多种,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分析适合自己的方法。如果不知道怎么样才能选择到适合自己的方法,那么就可以求助医生。让医生帮忙选择一下哪一种药物会比较好。

治脚气最主要,最关键的还是杀菌消毒。一般抓住这两点,对症下药就差不多了。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卫生。其实如果鞋子不想洗的话也可以拿去阳台上晒一晒,也能达到杀菌的效果,能够去去味。但是鞋子还是每一个月洗一次,这样更加卫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