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有白点是什么原因 对症下药方可自我调理

2019/1/29 13:36:36 作者:YUd-shen… 来源:yxlady
正常情况下,指甲下的甲床因为有丰富的微血管系统,所以呈粉红色。手指甲有白点是怎么回事?临床研究表明,指甲上长白斑点通常不是一种具体的疾病。这是什么原因呢?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14822173742788

人的手虽然都有五指,但每个人的手都长得不一样,就好像世界上没有两片叶子是完全一样的,手也是如此。光指甲就有许多差异,有的人还发现自己的指甲上有白色的点点。大部分人的手指甲都是粉色的,白色不是说月牙痕,而是小点点的形状。如果你的手指甲很健康,那么恭喜你,不过看这篇文章也可以有备无患,万一将来能够帮到自己呢?

来源:图虫作者:258694221141377064

1、缺钙是首因

很多人一看到指甲出现了异状,第一反应就是自己缺钙了。这也是因为从小到大,现代人接触最多的观念就是我们身体缺乏了维生素。好像从改革开放至今,维生素始终是人们的心腹大患,总觉得自己缺这个缺那个,一丁点的小孩子就要天天给补钙,以防长大后个头不高。更别提有工资的成年人,给自己补充深海维生素,像磷什么的。

缺钙的确会在指甲上有所呈现,不过因人而异,不一定你缺钙就会在指甲上长出白点,如果感到自己哪里还有符合缺钙现在的,比如膝盖疼等等,都可以先补充钙。倘若白色是条纹的形状,那很大可能是你缺钙了。

不必去买钙片,三餐饮食注意膳食平衡,多吃些酸奶、菠菜等等食物便可以了。如果家庭条件好,牡蛎、螃蟹也可以多买一些。

来源:未设置作者:55301105558622820

2、外部物理伤害也有可能

许多朋友喜欢捯饬自己的手指,什么手膜、美甲等等程序,讲究的姑娘们上街做指甲,可以耗时一整天。别看指甲坚硬,其实也会受伤。尤其是美甲过程要用的产品,它们基本都含有化学物质,如果不小心用了劣质的,那就是在伤害我们的指甲。

指甲油长期覆盖在指甲表面,卸掉时如果使用暴力,会再加一次二层伤害。爱美之心,可以理解,但美丽和健康并不相冲。我们完全可以在打扮自己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做手部护理时,哪怕多花些钱,也要使用有保障的产品。

来源:未设置作者:285988996005494797

不能说贵的东西都是十全十美的,但好歹不会像便宜货的隐患多。如果感到手指甲有异状,一定要暂定手部护理。

或许没有美甲,但是不小心被门挤到了手,指甲根部的细胞受损会在指甲表面体现出来。倘若严重到伤及了甲床,指甲里还会有出血的模样。这时也不要慌张,相信自己的愈合能力,安心去门诊看一看,别自己吓自己。

来源:未设置作者:260385338744373440

3、慢性病或营养不良

慢性病让人很难受,却也庆幸不是急症。慢性肝病患者的手指甲就有它独特的特征,低蛋白的手指盖上也会有白点。如果感到自己身体不适,不要讳疾忌医,尽快去医院就诊。所有的病都是发现得越早,越能够有希望治疗。

营养不良的情况更多了,不只是缺钙,许多微量元素长期缺乏的话,都会影响身体健康。比如晚上看不清东西,牙齿酸痛等等。手指甲上的白点也可能是缺锌。现代社会,人的饮食比较安全,很少有寄生虫的案例了,可是依然不能大意。万一吃的火锅、烤肉等食物没有完全熟透,还是有很大几率感染上寄生虫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58355962259004

十指连心,有人相信指尖血是仅此于心头血的存在,这样的话当然没有科学依据,只能在志怪小说里出现。但是手指受伤了那是真得疼,白点可能不会引起疼痛,但手上的任何反应都是重要的。如果你没有办法判定自己的白点是哪种情形,就去医院做做检查吧。

在今天之前,你都没有把白点当回事,现在才恍然大悟自己手上有这样东西的话,更要去医院了。拖得时间越长,越不知道它隐藏了什么样的麻烦。当看过医生,有了确切的答案时,心里也就不慌了,也不会疑神疑鬼了,这样也有助于我们身体的康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