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 得了这个病该怎么治

2019/1/30 17:12:36 作者:U7-xumuy… 来源:yxlady
急性荨麻疹是一种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皮肤病,一旦发作起来,常常是瘙痒难忍的。它的发病病因是怎么来的?又是如何治疗的?下面就由小编来向大家介绍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261182673653072018

说起急性荨麻疹,那可是一种让人听了觉得浑身都要起鸡皮疙瘩的皮肤病。 其实,在一般情况下,它并不是十分可怕的。然而,它一旦发作起来,也是会让患者觉得异常瘙痒难忍,有时候甚至会出现恶心头晕,胸闷和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发生过敏性休克乃至窒息等现象。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急性荨麻疹的有关知识吧。

来源:图虫作者:248457974045212943

一、什么是急性荨麻疹?

它其实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是皮肤病的一种。而其主要表现出来的是皮肤的瘙痒或是会出现水肿情况,看起来可能会比较吓人,不过好好治疗是很容易痊愈的,因此不需要过于忧心它的到来。

来源:图虫作者:236413932280104917

二、急性荨麻疹的病因

1、饮食方面上:受食物的影响而引起的,可能是我们所食用的动物,植物等不干净而导致的,也有可能是某部分人对一些食物存在着过敏现象而误食所导致的。

2、感染:急性荨麻疹也有可能是被细菌,真菌,病毒或者寄生虫所感染而引发的。

来源:图虫作者:264021483826970669

3、药物因素:敏感体质的人也会因药物因素而感染急性荨麻疹;此外,不同的药物之间相克也有可能导致此症状的出现。

4、物理因素:温度,摩擦,压力等各种物理因素也可导致此病状发生。

5、其他疾病引起:某些免疫性疾病、胃肠疾病,内分泌等或是精神因素也可引起。

来源:图虫作者:255995203563028585

三、此病的临床表现

1、一般情况下,绝大多数急性荨麻疹患者都是表现为身上有风团块状的红疹,且异为瘙痒,并无其他严重表现。

2、身上有出现一些大小不一的红疹子,而且还会觉得它们瘙痒无比。而且这些都是成块的出现,又或相互融合成大片皮损。从原发部位向周围乃至全身扩散,看起来是会觉得有点吓人,尤其是发生在比较小的孩子身上,看到了都觉得心疼。

3、口唇有轻微肿胀,或咽部肿胀造成喉咙水肿发炎,严重时会导致呼吸困难乃至窒息。伴随发热等现象,有哮喘,腹痛腹胀或者腹泻的现象。而且严重荨麻疹患者有低血压,头晕胸闷,乃至休克的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262569011786809443

四、如何治疗

1、筛查过敏源,找出发病的病因,以消除病因为主,采用服药或者使用药膏涂抹来缓解病情。必要时,可服用适量的抗生素。

2、可服用维生素C,钙剂,抗组胺药,糖皮质激素等来治疗荨麻疹。

3、指甲中隐含细菌,尽量少用手去搔抓,以免红疹向其他地方扩散。

4、要注意过敏源,如发现自己因食用某种事物而过敏的话,应立即停止,避免接触。

5、发生荨麻疹之后,尽量减少食用高蛋白的食物。

6、保持居住环境干净整洁,清洁干燥,减少外界刺激。

7、劳逸结合,放松心情,保持生活规律,适度运动以增强体质。

OK,以上的全部内容便是有关于急性荨麻疹的各种知识,希望看懂的朋友们可以多多宣传,帮助小编一起普及出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