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吃什么食物好 这样吃更健康

2019/4/26 15:09: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对低血糖的人来说,要多注意日常饮食,这样才能保持血糖的稳定,也会对身体有利,那低血糖的人吃什么食物好呢?

不管是糖尿病还是低血糖,在饮食方面都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对患有低血糖的人来说,有哪些食物适合吃?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低血糖的人饮食要均衡,日常饮食最好有50%-60%的碳水化合物,比如,蔬菜、水果、谷物、鱼肉、瘦肉等等食物。

1、高纤维食物

纤维对延缓血糖下降有很大帮助,可以在餐前半小时服用纤维素,也能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比如大麦、薏米、荞麦等食物都是高纤维食物,胡萝卜、韭菜、辣椒、黄豆芽都有控制血糖的效果,都适合低血糖人群吃。

2、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可以帮助稳定血糖,比如鱼类、豆类、家禽、豆腐等等食物都能补充蛋白质,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可以减轻低血糖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3、全谷物食物

全谷物食物保留下来的营养会更加丰富,可以帮助减少低血糖的症状,比如大麦、全麦面包都适合低血糖人群食用。

低血糖人群在饮食方面也有很多禁忌。

1、饱和脂肪酸食物

比如,奶油、黄油。猪油中含有丰富的饱和脂肪酸,患有低血糖的人最好不吃,花生、芝麻。瓜子的呢过脂肪含量高,尽量少吃,蛋黄、动物内脏等含有很高的胆固醇,低血糖人群也应该少吃或不吃。

2、酒

酒含有的营养元素不多,而且产热高,对低血糖的人来说,不宜喝酒。

3、过多碳水化合物摄入

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食物或者糖分高的食物会消化吸收比较快,会在食用后导致血糖加速下降,引起低血糖症状。

       

低血糖吃什么食物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