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健脾的食物有哪些 13种食物你需要知道

2019/4/29 15:49: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很多人多多少少都会有肠胃的病症,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脾胃,今天来看看生活中常见的健脾养胃的食物。

作息饮食不规律很容易引起胃部不舒服,想要养胃,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健脾养胃的食物,如果想养胃,这些食物可以多吃。

1.小米

小米有健脾和胃的作用,对消化不良或脾胃虚弱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食物,不仅如此,小米煮成粥后,对滋润肠道防止便秘有帮助,吃多也不会对胃部造成负担。

2.山药

山药有健脾益气的作用,对肠道蠕动有帮助,可以加快食物的消化和排泄,对消化不好或者脾胃虚弱的恶人来说,可以多吃。

3.白萝卜

白萝卜有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的作用,其养胃效果也是很好的,但是因为白萝卜性寒,对有慢性胃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不适合食用。

4.栗子

栗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本身是非常有益的食物,而且栗子有健脾胃、益肾气、厚肠道的效果,对食欲不振、腹泻的人来说,非常适合食用。

5.马铃薯

马铃薯有健脾养胃的作用,对食欲不振、脾胃虚寒、腹泻的人来说,会更适合食用。

6、猪肚

猪肚对食欲不振、健脾益气、消食开胃有很好的效果,对患有慢性胃炎的人来说,更是补品。

7.菠菜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对促进肠道蠕动有很大帮助,可以很好防止便秘问题发生,菠菜也能帮助胃部消化,增进食欲,但值得注意的是,菠菜不能喝牛奶同时食用,不然菠菜就没有作用了。

8.猴头菇

猴头菇对促进胃部血液循环有很好的效果,是不错的养胃食物。

9.秋葵

秋葵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果胶,对胃壁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防止便秘的功效。

10.木瓜

木瓜有丰富的木瓜酵素,对缓解消化不良有帮助。

11.南瓜

南瓜富含维生素A,对促进胃部消化有很好的效果,也可以防止胃炎的发生,是养胃益气的很好的食物。

12.牛奶

喝牛奶对调养肠胃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帮助肠胃湿润,防止便秘问题发生,除此之外,牛奶对肺部也有好处,但是如果本身是乳糖不耐受的人最好就不要喝牛奶了,避免身体发生不良反应。

13.苹果

苹果有健脾、补气、益胃的作用,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对胃黏膜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能滋养胃细胞。

       

养胃健脾的食物有哪些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