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危害,别再抽烟了

2019/5/23 16:01: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相信没有人不知道的,但有多少人真正有去了解过吸烟的危害呢?你知道吸烟的危害有什么吗?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抵挡不住吸烟的诱惑呢?吸烟的危害那么多,你真正了解的有多少?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吸烟的危害吧,别再吸烟了。

一、对心脏的危害

吸烟会产生一氧化碳,人体吸入一氧化碳会降低血液吸收央企的能力,香烟中的有害成分尼古丁还会使得心跳加速和血压升高,这样会导致心脏负担增大,甚至出现心脏局部缺血、心肌缺氧的问题,吸烟也就会导致各种心脏问题的发生。

二、对脑部的危害

大脑是人体一个很重要的器官,吸烟对大脑的危害也是极大的,会导致各种脑部疾病的发生,而且吸烟还会导致脑部和血液中氧气的降低,会容易导致麻痹、中风的疾病发生。

三、对口腔的危害

吸烟会容易导致口腔癌和喉癌,而且还会影响吸烟者的味蕾,会降低味觉和嗅觉,烟气的温度较高,会伤害到咽喉,引起咽喉粘膜的微度烧伤。

四、对肺部的危害

吸烟对肺部有危害相信大家都知道,吸烟容易引起肺癌,也会引起肺气肿,相信不少人都看过一个健康的肺和一个长期吸烟的人的肺的对比图,长期吸烟的人肺部病变后的样子相信大家都会觉得可怕。

五、对胃部的危害

吸烟会引起胃炎、胃溃疡、胃功能异常疾病发生,如果本身患有肠胃性疾病,那么吸烟会加重肠胃病,吸烟也会刺激神经系统,导致胃部处于紧张状态,会导致出现食欲不振的问题。

六、对骨骼的危害

长期吸烟和吸烟量大的人,骨质疏松的问题会更加明显,而且烟草中含有的有毒成分会对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造成破坏,也会加大骨折的风险。

七、对肠道的危害

长期吸烟的人会更容易患有结肠癌,即使戒烟了,患有结肠癌的几率依旧很大。

八、对肝脏的危害

长期吸烟的人会比不吸烟的人更加容易出现肝脏的问题,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成分对肝脏有很大的危害,会造成肝毒性,也会引起血栓、炎症的问题出现,吸烟还会加重肝脏的复旦,印象影响肝脏的脂质代谢作用,影响肝脏的解毒功能。

九、对生殖系统的危害

吸烟的人有很大一部分是男性,而烟草中含有的物质会影响男性的生殖系统,而且长期吸烟的男性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孩子也是有困难的。

十、二手烟的危害

我们身边不乏有吸烟的人,吸烟者总是不顾别人的感受在各种场合上吸烟,让其他人饱受二手烟的痛苦,二手烟的危害不比吸烟小,二手烟对人体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它会增加人体患有心血管疾病、癌症、呼吸道疾病的几率,而且对儿童来说,还会影响生长发育,引起肺炎、哮喘等疾病。

吸烟的危害吸烟的危害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