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反复不愈跟牙膏有关?快看你家牙膏是否有这种成分

2019/7/25 14:49:56 作者:AmberHe 来源:yxlady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黏膜溃疡性损伤,出现在舌头、嘴唇内、脸颊内部,一般情况下溃疡面积不会很大。很多人都有过口腔溃疡的经历,只要维持清淡饮食,注意补充维生素,不要刺激溃疡伤口,通常在短时间内都可以自行痊愈。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黏膜溃疡性损伤,出现在舌头、嘴唇内、脸颊内部,一般情况下溃疡面积不会很大。很多人都有过口腔溃疡的经历,只要维持清淡饮食,注意补充维生素,不要刺激溃疡伤口,通常在短时间内都可以自行痊愈。但有的人口腔溃疡会反复发作,甚至长时间无法痊愈,这是怎么回事?

其实口腔溃疡的出现跟很多因素有关,比如免疫力下降,不良的饮食习惯(喜烟酒,饮食辛辣刺激油腻),缺乏维生素B12、叶酸,熬夜,精神紧张,压力等,都容易导致口腔溃疡。普通的口腔溃疡大约一个星期就可以自愈。如果想促进伤口愈合,可以涂抹专用的药水或者凝胶。


让很多人意想不到的是,口腔溃疡甚至跟牙膏有关!


原来市面上很多牙膏都含有SLS也就是月桂基硫酸钠。这是一种通过起泡达到去污的表面活性剂。这种物质会导致口腔黏膜干燥、产生微小破裂,诱发和加重口腔溃疡。


另一种容易导致口腔溃疡的成分是十二烷基硫酸钠。


建议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或者痊愈时间长的人可以检查一下自己使用的牙膏是否含有这两种物质,如果有的话,可以换掉,看看情况是否有所改善。

口腔溃疡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