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怎么治才好?做好5步加速痊愈

2019/7/25 16:07:56 作者:AmberHe 来源:yxlady
口腔溃疡怎么治才好?1 清淡饮食。2 规律作息。3 戒烟戒酒。4 注意口腔卫生,选择正确的牙膏,早晚刷牙。5 放松心情。

1 清淡饮食。


如果溃疡比较严重,可以选择多吃不烫的流食。不要吃油腻、辛辣、过酸、高盐高糖的食物。减少对溃疡的刺激。多吃蔬菜水果,注意补充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和叶酸。可以选择服用复合维生素片剂(不要过量)。水果要选择低糖的,西瓜之类糖分太高的水果不要吃。


2 规律作息。


熬夜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诱发口腔溃疡。在溃疡发作期间,如果不充分休息,溃疡会难以愈合。



3 戒烟戒酒。


烟酒都会诱发口腔溃疡。尤其是在溃疡发作期间,不要吸烟喝酒。


4 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刷牙。


牙膏最好选择不含有月桂基硫酸钠和十二烷基硫酸钠的产品。


5 放松心情。


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等都会导致口腔溃疡,并使溃疡难以痊愈,所以放松心情,转移注意力是很有必要的。

口腔溃疡怎么治才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