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竟然隐藏着这样的健康隐患!

2019/8/2 15:41:56 作者:AmberHe 来源:yxlady
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舌头上的舌苔其实是由唾液、细菌、白血细胞等组成。如果舌苔的外观发生变化,也就是说人体内部的环境发生了变动,这很可能就是跟健康有关。如果舌苔又厚又白,会是什么原因呢?

pexels-photo-922531.png

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中医认为,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会反映在人的毛发、皮肤、指甲、舌头等上面,这是很有道理的。比如舌头上的舌苔其实是由唾液、细菌、白血细胞等组成。如果舌苔的外观发生变化,也就是说人体内部的环境发生了变动,这很可能就是跟健康有关。如果舌苔又厚又白,会是什么原因呢?


一般来说,舌苔厚白代表体内湿气重,脾弱,肾阴虚。可以想想自己平时的饮食,是否爱吃寒凉食物,贪吃冰品冷饮,或者是不是整天呆在温度极低的空调房内,不喜欢运动。如果是这样,就要调整自己的饮食,适当运动。



但只是舌苔厚白这样一个表象,还是很难精准地找到隐藏在身体内的健康隐患。比如说很多慢性疾病同样会引起舌苔厚白,如慢性肾炎、支气管炎、结核性脑膜炎等等。所以最好是要结合其他症状来进行辩证。


仔细观察舌头,如果是中间部分发白发厚,同时伴随腹胀、消化不良、大便粘滞、便秘等情况,就应该是脾胃功能不足。


如果是两边出现发白发厚,就可能是肝脏功能下降。

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