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枸杞泡水的禁忌和害处,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喝的

2019/8/22 15:11:56 作者:xiaoming 来源:yxlady
枸杞子是好东西,本身的副作用不大,但需要注意用法用量,养生枸杞泡水的禁忌和害处,你都知道吗?

枸杞是我们常吃的一种养生食物,除了生食外还可以泡水喝,枸杞子泡水喝的害处,其实也很小,大家只要适量的食用即可,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枸杞泡水的禁忌和害处,枸杞泡水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喝的。

枸杞泡水的害处

1、枸杞子是食药同源的一种,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补阴药也为虚证而设,凡身体健康无虚证者,不宜应用,邪实而正气不虚者,不宜乱用补虚药,以防“闭门留寇”。

2、由于枸杞子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所以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喝枸杞子泡的水,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

3、枸杞子也不宜过量食用,有的人吃太多枸杞子造成眼睛红红胀胀不舒服,视力模糊,这也是其过量食用的危害之一。

枸杞泡水的禁忌

1、枸杞子不宜与绿茶一起泡水喝。

绿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成份,能起收敛吸附之作用,因此鞣酸就会把枸杞子中的氨基酸生物碱甜菜碱等微量元素,生成人体难以消化与吸收的物质,从而也会影响枸杞子的药用价值。

2、枸杞子在清洗过程中泡开水喝或煲汤时,时间都不能过长。

过长的浸泡煮汤时间会使药效中的微量元素流失掉。正确做法是,在汤快煲好时放入枸杞子,以保证更其药效发挥。

3、孕妇在喝枸杞子泡水注意事项。

孕妇在喝枸杞子泡水的时候可以适当加一些菊花,可以去寒。孕妇不宜饮用过量,注意少量喝就好,如有不适立即停饮。

4、枸杞子泡水喝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等成分,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

枸杞泡水的禁忌禁忌人群

1、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2、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最好不要饮用枸杞子水。

3、枸杞子可滋补肝肾,但肝肾不虚也就没有必要多喝枸杞子水哦。

4、胃肠虚弱者服用枸杞子生吃或泡水都能引起消化不良,无食欲、胃闷吐酸等现象,尤其是夏季更为明显。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有内热未清也不要服用。

5、欲望亢奋者不易服用枸杞子。枸杞子有提升性兴奋的功能,所以平时欲望亢奋者食用后,会更加亢奋,甚至带来一些列身体不适的症状。


养生枸杞泡水的禁忌和害处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