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长红点是什么原因?

2019/8/22 17:45:57 作者:AmberHe 来源:yxlady
身上长红点是什么原因?如果没有其它这些细节补充,光说身上长红点,是很难准确找出原因的。所以只能泛泛而谈。一般来说身上长红点,可能是由以下原因造成:

身上长红点这个问题比较笼统。如果想要知道红点产生的原因,还得结合其他症状来判断。比如出现的红点看上去是怎么样的?是在皮肤下面的呢还是突出皮肤表面的?形状看上去是怎么样的?是疏散分布的呢?还是密集的,一团一团的呢?红点具体出现在身体的什么部位?出现红点的地方有什么感觉?是痛?是痒?还是不痛不痒?是突然出现的呢?还是长期存在的?会消退还是越长越多?等等,等等。


如果没有其它这些细节补充,光说身上长红点,是很难准确找出原因的。所以只能泛泛而谈。一般来说身上长红点,可能是由以下原因造成:


1 血管痣、樱桃状血管瘤等。这些是很常见的皮肤现象,一般不影响健康,也不会恶变,可以置之不理,如果觉得影响美观,也可以到正规医院进行祛除。

2 湿疹、过敏等。这时候就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抗过敏治疗。


3 紫癜。也就是皮肤的出血点。紫癜有很多类型,如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压力性紫癜等,有时候呕吐或者大便时过于用力造成皮肤毛细血管破裂也会造成压力性紫癜。出现紫癜要尽快到医院就诊,确定病因。


4 蜘蛛痣。形状像蜘蛛,中间有芯,四周是放射状血管。蜘蛛痣一般是由雌激素升高导致的,所以孕妇容易长出蜘蛛痣,但分娩后就会恢复正常。除此之外,肝硬化、肝病患者也会产生蜘蛛痣。所以发现蜘蛛痣长期不消退,还是应该及早就医。

身上长红点是什么原因
    没有相关文章